不讓婦科炎症再發作 中醫勸少吃海鮮、甜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0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Algirdas Gelazius /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emale-showing-her-underwear-white-mushroom-519005677?src=APZjO8Np6qHGivWFatttQQ-2-16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陰道炎、子宮頸炎、輸卵管炎、骨盆腔炎等婦科炎症是女性一生中都可能遇到的,為了使這些疾病更快痊癒,除了內服、外用藥物治療外,飲食上有所節制也是必要的。根據《新浪網》報導,中醫認為女性若有婦科炎症忌吃下列5種食物,以免不利於病情恢復。

 

一、發物

依照中醫觀點,凡食性與病性相同者,皆為發物;這類食物容易導致舊疾復發,或使新病加重,所以患有婦科炎症者應盡量避免。中醫上認為的發物包括雞肉、羊肉、鵝肉、芥菜、油菜、茄子、竹筍等。

 

二、海鮮

海帶、蝦子、牡蠣及螃蟹等海鮮產品含有較多微量元素,而這些元素可能加重發炎部位的瘙癢感,建議少吃或不吃。

 

三、甜食

常吃甜食易形成痰濕體質,會導致白帶分泌增多,使婦科炎症更不容易痊癒,所以像糖果、巧克力、蛋糕和冰淇淋等甜食都不建議多吃。

 

四、醃漬食品

醃漬食品含有大量的二甲基亞硝酸鹽,這種物質在人體內轉化成二甲基亞硝胺,不僅加劇發炎反應還會致癌。因此,患有婦科炎症者鹹魚、酸菜、泡菜等醃漬食品能少吃就少吃。

 

五、刺激性食物

辛辣或刺激性食物可能干擾免疫系統的正常運作,進而導致婦科炎症惡化。常見的刺激性食物包括生薑、酒、辣椒、芥末、葱、大蒜等。

 

延伸閱讀

蕁麻疹擦藥治標不治本!中醫師:五種發物千萬別吃,先從戒掉芒果、巧克力開始|每日健康 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新浪網

封面圖片出處:Algirdas Gelaziu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