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毛囊復活液」只要2步驟!無毒、無藥性,「四種天然成分」毛囊生長力加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2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身體護理

想要長出烏黑亮麗又茂密的頭髮,首先必須要有健康的毛囊。大多數的頭皮與頭髮清潔或保養品中,參雜許多化學成分,有些可能甚至會破壞毛囊的健康。

多數人都知道,潤髮乳或護髮產品中的「矽靈」能夠讓頭髮呈現滑順、光澤感,但其實「矽靈」是在頭髮上形成一層膜,阻礙水分和養分進入髮絲內,長期使用下來髮質可能只會越變越糟!

自製天然護髮精華油

根據《natural living ideas》網站報導,其實只要利用幾種天然的材料,就能夠在家裡製作天然無毒的護髮精油,不僅省錢還能夠讓頭皮與髮絲吸收到真正的營養,同時促進毛囊的健康,預防頭皮老化!

材料:

l 分餾椰子油

l 5滴依蘭伊蘭精油

l 4滴迷迭香精油

l 5滴薰衣草精油

作法:

將所有精油倒入約2盎司的噴霧瓶中,再用椰子油填滿。每次使用前先均勻搖晃。在洗完澡之後,趁頭髮還是濕的時候,噴2-4下於頭髮上,從髮尾按摩至頭皮,直到經由吸收完全;乾髮時也適用。

天然頭皮與髮絲護理精華油的好處

■分餾椰子油

椰子油有非常廣泛的用途,不論事烹寮或是美容產品都可以找到它的蹤跡。專家建議挑選經過分餾過的椰子油,分子較小較容易滲入髮絲孔洞,易於吸收且穩定性好,保存期限也較長。椰子油有助於促進頭皮健康,抑制病菌感染,同時能夠深入頭皮內層,供應養分與保濕成粉給毛囊。

依蘭伊蘭精油

依蘭精油萃取自熱帶植物「依蘭」的花瓣,其能夠平衡頭皮油脂分泌,減少頭皮屑,刺激毛髮生長;同時能夠修復髮尾分岔、避免頭髮打結。

迷迭香精油

迷迭香除了用於添加食物風味之外,還能夠刺激毛髮生長、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有助於改善落髮、減緩白髮生長以及頭皮屑等問題。迷迭香具有抗氧化物質,根據研究指出比起其他草本植物如牛至、薄荷、百里香、薄荷和羅勒相比,,迷迭香具有更好的抗菌和抗炎功效。

■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較溫和,能夠幫助頭皮放鬆、促進頭皮血液循環,使毛囊獲得充足的養分,同樣能夠預防落髮,促進頭髮生長。另外薰衣草也能夠改善頭皮屑與油性頭皮。

原文出自naturallivingideas

封面出自liqhair, naturallivingidea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