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神菜」藏在「沙拉」裡!低卡高纖「六效果」形似「自動瘦身」!|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減重食譜

 沙拉有萵苣,減重好又強!

    萵苣葉是許多沙拉的常客。根據國外健康網站「Seekersmatch」指出,萵苣葉出現在生菜沙拉中,可不只帶給你吃沙拉的快感而已。

沙拉中常見的萵苣,好處居然這麼多!

Seekersmatch / Via  http://seekersmatch.com/beauty-and-health-tips/item/407-lettuce-leaves

萵苣的營養價值

1.    低卡近零脂

100克的萵苣只有12大卡,對於減肥可說是利多食物。

2.    高纖維素

纖維素能幫助消化到去除膽汁酸,並一併帶走惱人的膽固醇,也讓自己的體脂率更健康。

3.    心血管疾病抵抗

萵苣的維生素CBeta胡蘿蔔素有助於阻止膽固醇氧化,進而防止血管中形成血栓、動脈硬化。

4.    好脂肪酸

在萵苣近乎無法觀察的脂肪中,有著66%的好脂肪酸。雖然萵苣脂肪酸含量不多,但是我們仍是建議常常吃這款沙拉中的常客。

5.    GI指數(升糖指數)

萵苣的升糖指數是15,但在它糖分少之又少的狀況下,其升糖指數甚至可以降低為零!像這樣的好蔬菜,如果不吃的話,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嗎?

6.    幫助緩和失眠

當你掰開萵苣的時候,留下的汁液叫做「山萵苣膏」(lactucarium)。它有著舒眠與放鬆身心得效果。有人說「喝點牛奶再睡覺吧」,或許你可向他回話「不,我吃萵苣。」

 

原文出自seekersmatch 

封面圖片出自 Maxpixel Pixabay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