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開刀完聽信「酵素」可治癌 台商口腔長巨瘤爆裂慘死|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mature-woman-staph-infection-on-face-638305558?src=hq4qLrWjKmBUm80CvmBNtA-2-95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常有部分人總希望在自己不滿意的地方得到奇效,或者是一些貪小便宜的心態,喜歡沉浸在「賺到」的感覺之中。諸如希望長高、變美抑或是根治疾病,但這些來路不明的藥物,真的安全嗎?那麼標榜者具有快速、有效等吸引人字眼,恐正是民眾落入陷阱的開始。身體若不適應就診恐才是正確之道,或經醫生診斷後,再購買安全有保障且不誇大的產品,以免受害致死。

民眾應該自保,勿再上當而不自知

日前就有一名台商患口腔癌,誤信林男「免疫菌細胞菌」能抗癌,從痘子變成大腫瘤,就醫後多重器官都衰竭,含冤而死。據消息指出,林男疑因想謀取暴利,便要求患癌台商斷絕其他醫護治療,男子深信了好幾個月,甚至痘子長成了大腫瘤後,才詢問林男。對此,林男竟稱「是排毒,屬於正常現象,不用擔心。」民眾應該學習自保與分辨,否則恐有上當情形而不自知。

疑黑心販賣,害死人不償命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警方調查發現宣稱「免疫細胞菌」的生物酵素健康飲品,每瓶成本僅200元且製造環境相當髒亂,而林男以1000元購入改標後,再以每瓶5000元到12千元轉售牟取暴利,死者家屬對此不禁痛斥「黑心奸商,害死人不償命」。對此也從中取得教訓,盼能為死者料理好後事。

聲稱「自己購買飲用後覺得不錯」

警方接獲死者台商妻子報案,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查,發現林男以每瓶1000元向位在彰化縣秀水鄉的一家地下保健食品廠,購買內含微量酵母菌、乳酸菌、砂糖、黃豆粉、麥粉的「生物酵素益菌飲品」,再逕自改標為「免疫細胞菌」,還擷取中國網站宣稱療效、檢驗報告文章等等偽造文書行為,以5000~12000元高價販售,從中牟取暴利。林男到案還辯稱,自己購買飲用後覺得不錯,才向上游工廠購買改標賺取差價。

民眾想自保,不好高騖遠為關鍵

民眾需多加自保,若有身體不適或是有想變美、長高等想法,應需自我衡量及尋求正當管道,才是安全的不二選擇。一昧想追求快速、有效果,或者一些不不符合常理的想法,恐都是讓自己遭受欺騙、走向恐怖深淵。民眾可盡量選擇以食物治療、養顏還有就醫等等,吃得健康也很實在。口腔癌經過研究發現,食用「綠色花椰菜」可以達到絕佳的治療效果,因為其有一種名為「蘿蔔硫素」的成分,能夠對口腔起到保護、治療的作用。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Wendy Townrow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