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當女神!吃這個補充維生素C、抗衰老,美顏效果更勝10顆番茄|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莓類水果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抗氧化功效顯著。藍莓還含有多酚類的花青素、類黃酮,兩者都是抗氧化、抗癌營養素的佼佼者。)

magone / Via  123rf

抗氧化特效食物排行榜

BEST 1 藍莓

為什麼藍莓能防癌、抗氧化?

莓類水果富含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抗氧化功效顯著。藍莓還含有多酚類的花青素、類黃酮,兩者都是抗氧化、抗癌營養素的佼佼者

當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直接食用或搭配低脂優酪乳,營養又美味。

BEST 2 柳橙

為什麼柳橙能維護心血管健康?

柳橙富含維生素C,是抗氧化的明星成分;膳食纖維和果膠可降低腸道吸收膽固醇,預防腦中風、動脈粥狀硬化;類黃酮化合物、維生素B群和類胡蘿蔔素能維持血管韌性,增進血管健康。

單獨吃、榨汁或入菜皆很美味。

BEST 3 葡萄

為什麼葡萄能護心、抗衰老?

葡萄籽、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是一種多酚成分,抗氧化力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

葡萄連皮吃,可攝取較多的多酚,保護心血管,亦能減少老化和癌症的威脅。

連皮一起吃,營養更加倍;若飲用紅酒,每天以100c.c.為限。

BEST 4 奇異果

為什麼奇異果能美容、降血脂?

奇異果富含可抗氧化的維生素C,有助葉酸儲存於人體中,不僅能美白淡斑,也能修補身體組織、幫助傷口癒合。

研究指出,每天食用2顆也能有效降低三酸甘油酯,及體內壞膽固醇的含量,有助調節血脂、降低血管動脈硬化機率

BEST 5 番茄

為什麼番茄能降膽固醇?

番茄富含維生素C、茄紅素、類胡蘿蔔素,這些都是降膽固醇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且番茄中的茄紅素在油脂中較易被腸道吸收。

此外,類胡蘿蔔素即使在高溫中也相對穩定,抗氧化力不減。以油熱炒,有助茄紅素釋放。

 

作者簡介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何一成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藥研究所碩士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
中華民國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經歷:
台北榮總醫師
衛福部台北醫院家醫科總主任
衛福部桃園醫院家醫科醫師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代表著作:
《吃對食物降血脂》
《降血脂吃出健康守則》
《8週降低膽固醇食療事典》
《降膽固醇這樣吃效果佳》
《高血壓就要這樣吃》
《降血壓全食物密碼》
《吃對食物降血壓》
《降低高血壓保健食譜》
《8週降低高血壓食療事典》
《降血糖全食物密碼》
《吃對食物降血糖》
《糖尿病就要這樣吃》
《8週改善糖尿病食療事典》
《糖尿病疑惑10大名醫解答》
《不生病就要這樣吃》等

本文出自《降血脂全食物密碼》,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magone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