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剩菜剩飯,台灣人致癌率居高不下,這些省錢習慣等於殘身害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7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一名在宴會廳打工的女子,日前早上起床後,發現自己的臉一夕之間腫成了豬頭,卻因為對醫院感到恐懼而沒有馬上就醫,最後才知道這不是過敏,而是因為在打工時「貪吃」所導致的水腫。

 

 

 

撿菜尾造成?

根據《蘋果日報》的報導,醫生診斷她為嚴重水腫,並警告不准再撿菜尾吃。她解釋,因為課餘在飯店宴會廳打工,為了省錢以及不想浪費食物,老是在吃廚房的剩菜,可是每天吃這些大魚大肉重鹹重油,而且還是最鹹的菜尾,造成水分淤積滯留導致嚴重水腫。

 

 

 

再撿恐心肌梗塞!

勤儉婦收菜尾,差點連命都沒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150歲婦人吃不完的剩菜剩飯都會嗑光,罹患糖尿病8年來,血糖控制並不穩定。因吃菜尾體重狂飆10公斤。後來突然暈眩、胸痛,就醫診斷是心肌梗塞,急救後才保命。醫師警告:糖尿病、高血壓等患者,應密切注意自己血糖、血壓。

 

 

 

爛葉子要挑掉

如果青菜有爛葉子,一定要挑掉,不能煮來吃,根據《華視》報導,醫生說,青菜本身有硝酸,放久了會產生亞硝酸,爛掉的葉菜,亞硝酸更多,加上和肉類一起煮,跟蛋白質起化學變化,就會變成「硝胺」這種致癌物!

 

 

 

撿菜尾恐致大腸癌

 

整桌好菜,一餐吃不完,而多數的媽媽會撿菜尾。根據調查,腸胃出問題的女性,10年攀升1倍,速度比男性還快,就是因為媽媽怕浪費,常吃菜尾,大腸癌恐找上門。

 

 

 

參考資料:

《華視》

《蘋果日報》

《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Eakwiphan Smitabhindhu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garbage-food-throw-away-399410065?src=3d76lyanvfImzenB7h9EiA-1-2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