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叫我蛋殼不要丟!原來強健骨骼還有這一招!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身體護理

 

雞蛋常常出現在各式各樣的料理當中,不管是烘培還是像蚵仔煎、蛋炒飯等小吃,一定都少不了加蛋在裡頭。但是你打蛋後,蛋殼都直接丟掉嗎?其實這樣做的話,可就可惜了!

 

有科學家研究蛋殼超過10年的時間,他們發現蛋殼其實有很多留存下來的價值。像是其中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對骨頭來說好處多多。根據《LA Healthy Living》,蛋殼含有補蛀牙的理想物質——大量鈣與其他27種礦物質。這樣的組合其實跟我們牙齒很像啊

 

另外,蛋殼還可以加速骨科疾病的痊癒速度。因為其中的維他命與礦物質可以減少過了更年期的女人骨頭上的流失。

 

所以講了這麼多好處,蛋殼流了下來,該怎麼處理呢?

1.要避開化學殘留與荷爾蒙,請盡量選擇有機雞蛋蛋殼

2.正確清洗蛋殼,小心別把蛋殼膜也洗掉喔

3.把所有洗好蛋殼丟入一大鍋滾水中,在這段期間要確保殺菌完全,以免食物中毒,就得確保不時浮起來的蛋殼繼續沒入滾水水面下(用大湯匙去壓)

4.讓雞蛋在沸水中長達十分鐘,這段時間內可順便預熱烤箱(轉大約攝氏一百度)

5.把雞蛋撈出瀝乾,放到烤盤上,並放入烤箱15分鐘

6.從烤箱取出後,放入果汁機直到變成粉末狀為止

7.半茶匙就是大約400毫克的鈣,可以撒在食物上,放入飲水中或直接食用

↑↑↑↑↑這是製作蛋殼「鈣」粉的實際影片,給大家參考看看嚕

TheCrunchyHousewif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70&v=Jvsx78IOTMI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RemedyDaily

首圖來源:

Pixabay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