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常常刺痛麻木又無力嗎?當心是「缺鉀」了!防止低血鉀,這些食物不得不吃。

| 日期:2016-07-2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remedydaily)
 
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你的身體應該保持一定的鉀含量,體內的這種天然化學物質能幫助細胞運作,並產生能量。如果你血液中的鉀含量血太低,你的細胞將無法正常運行,這就是所謂的低血鉀。
 
 
這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當鉀含量過低,你的細胞不能正常運作,這可能會導致肌肉酸痛無力,常抽筋和心悸。如果你有這些症狀,可能是血鉀過低:
 
-四肢刺痛或麻木

-難以移動手臂或腿部
 
-噁心嘔吐

-便祕
 
-總是感到口渴
 
-頭昏(低血壓)
 
-情緒低落
 
輕微的低血鉀可能導致如抽筋、無力、便秘等症狀。如果鉀的水平下降過多,會導致異常的心臟節律和極度疲勞。另外, 在極端的情況下,低血鉀可能致命。
 
是什麼原因導致低血鉀?

低鉀血可能是一些非常常見的因素所引起,包括使用抗生素,嘔吐或腹瀉。其他原因包括腎臟疾病,進食障礙和低鎂血症。過度勞累(如激烈的運動)也可能會暫時降低你的血鉀水平。
 
你能做些什麼來防止低血鉀?

有很多健康的食物能天然地補充鉀,你可以適量攝取。當你運動後,或是感覺疲倦時,補充這些食物:酪梨、烤馬鈴薯、香蕉、胡蘿蔔、瘦牛肉、牛奶、橘子、葡萄乾、花生醬、菠菜、鮭魚、豆類。 

如果是較嚴重的缺鉀,醫生可能會開給你口服氯化鉀。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