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物就「解三毒」:日本人連吃一千年的「超養生之果」就是它,增代謝、通循環,體內酸毒排光光

| 日期:2017-07-07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養生食譜

身為台灣人,大家應該都對「望梅止渴」的故事不陌生!曹操在炎熱的夏日裡,靠著「想像前方有梅子」帶領軍隊脫離困境;或是愛看小當家的朋友們就知道,梅子擁有爽口、開胃的神奇功效。甚至連日本卡通、連續劇裡都看得到,他們的便當裡的白飯中間,永遠少不了那顆紅橙色的梅干。

可想而知,梅子,在華人食物中地位是不容小覷的!趁著這個機會,讓我們好好認識一下健康養身的梅子吧!

梅子的營養成分

來談談梅子的成份吧!富含營養的梅子,由醣類、維生素AB1B2C等眾多營養素組成,其中又以鈣和鐵最多。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plum-branches-earth-dam-with-plum-659795/

梅子對身體的益處

俗話說:「梅子解三毒」,食物毒、血液毒、水中毒,能強化肝臟、防止腹瀉和蛔蟲,是非常的健康食品。

在日本,許多人甚至認為人參都比不上梅子。

其他成分像是兒茶酸、枸櫞酸,能抑制大腸中的有害細菌生長、防止腎臟及膀胱結石,預防炎症發作。

publicdomainpictures / Via  http://www.publicdomainpictures.net/view-image.php?image=22788

值得一提的是,梅子中的檸檬酸含量比其他水果豐富,檸檬酸能將吸收的食物轉化為能量,分解雞肉中累積的乳酸,造就了它首屈一指紓解疲勞的功效。

中醫也認為:梅子具有生津解渴斂肺之效,可以治療虛熱煩渴等眾多功效。

除此之外,梅酒、醃漬或梅干扣肉就更不用多說了,都是常見又美味的處理方式!

usaginomovi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g6HTDHHpM

封面照片

jpinfo / Via  http://jpninfo.com/2326

參考資料:askdrma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