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不夠,喝茶就對了!「養身茶」就要這樣喝,促進新陳代謝、「排毒抗老」、改善失眠樣樣行|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養生食譜

近年來許多人的養生觀念逐漸提升,比起加工或是化學的食材,大家更加提倡天然食材的健康療效。台灣人愛喝茶,但大多都是茶葉泡出來的,大家好像比較少會將一些天然的食材泡成茶飲用,不過在韓國這種做法卻相當普遍,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的報導,為您介紹四種韓國人常喝的養身茶飲: 

■ 紅棗茶

當身體狀況不理想時,韓國人最常喝的養身茶便是紅棗茶。紅棗特有的甘甜味會釋放在茶中,不但可以緩解壓力,還能幫助入睡,對於壓力龐大的現代人來說,紅棗茶是最適合拿來安定心神、紓解壓力的茶飲。

   梅茶

平常被我們拿來當零嘴的梅子其實也十分適合泡茶,而且韓醫(韓國的中醫)中也會將梅茶拿來在腹痛或腹瀉上,除此之外,它也有優秀的排毒功效,且因為富含有機酸及維生素,也能夠有效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山竹茶

山竹茶能夠有效緩解頭痛,對於消除壓力及促進身體新陳代謝也很有幫助,而且他還含有抗氧化,還能夠順便保養肌膚,可說是個不論男女老少都十分適合飲用的茶。雖說山竹茶在台灣不太常見,但若是有機會到韓國旅遊的話,不防可以買個幾盒回來喝喝看喔。

   葛茶 

在韓國被稱為「醫聖」的許浚所寫的《東醫寶鑑》中就有提到葛的功效,它不但能緩解頭痛,還能夠解酒以及促進消化。而若是將它沖泡成葛茶飲用的話,也能夠緩解頭暈、頭痛,以及肩頸僵硬等症狀,不論是壓力龐大的考生或是疲勞的上班族,都十分適合飲用此茶。

 

參考資料: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associe-ne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