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媽媽們必看!花椰菜除了可以「抗癌」、「防止胃潰瘍」之外,還能避免生出「畸型兒」。

| 日期:2016-07-27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magforwomen

 

根據 magforwomen 網站的報導:

 

有些人可能不太喜歡吃花椰菜,但是花椰菜其實內含很多豐富的營養素,卡路里又低,不混是對見方或減肥都很有幫助的唷!

 

 

1.它有助於關節炎

花椰菜富含維生素K和Omega-3脂肪酸等來源,它有助於減少引起關節炎的痛苦。花椰菜具有抗發炎的特性可以有效減少關節的炎症和疼痛,還有助於緩解身體任何關節部位的疼痛。

 

2.有助於防止胃潰瘍

花椰菜含有一種叫做「葡萄糖蘿蔔硫苷」(Glucoraphanin)的化合物,可以阻止胃造成潰瘍感染。纖維豐富,也有利於腸道的健康。還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

 

3.防止老化

花椰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有助於幫助女性防止衰老。因為花椰菜中的抗氧化劑可以破壞自由基,有助於延緩衰老過程。

 

4.防癌

最近的一項研究證明,花椰菜裡面含有的化合物可以有助於防止各種類型的癌症在身體裡發生,膳食纖維高,因此,還可以防止結腸癌、乳腺癌和胃癌等等風險。

 

5.順利懷孕

花椰菜富含維生素B9,這種維生素能維持懷孕每一個階段的健康。而且,它也可以防止生出畸型兒。

 

6.有利於減肥

花椰菜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減肥。如果你想控制飲食,那麼花椰菜的營養也能提供身體所需的能量。下次也可以試著做看看花椰菜沙拉!

 

7.有助於控制血壓

花椰菜有助於增強血液傳輸到體內所有重要器官,它不僅可以增加血液傳輸效能,也有助於保持身體血壓維持正常水平。

 

8.有助於提高免疫力

花椰菜裝有所有身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和維生素,它有助於構建身體維持正常的免疫系統,還能克服疲勞的狀態、促進消化。豐富的B族維生素B、鎂、鉀等營養素,這蠍隊血液和骨骼都很好。

 

 

原文出處:magforwomen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