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不能少了這一味!吃「竹筍」不僅降血壓、降膽固醇,還能瘦身「減腰圍」,絕不復胖!

| 日期:2016-08-1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piglicious)

夏天正適合吃竹筍,不僅美味還有很好的養生功效。根據國外網站《inspiyr》的一則報導,這裡將告訴你吃竹筍有什麼好處,以及哪些人不適合吃竹筍。

 

吃竹筍的健康益處是?

1.熱量低

一杯竹筍含有大約13卡的熱量和半克的脂肪。它們不僅含糖量低,每份也只有2克的蛋白質。所以,竹筍是幫助減肥瘦身的好選擇。

2.高膳食纖維

一份竹筍可提供每天所需膳食纖維的10%,而且它已證實能夠降低膽固醇膳食纖維還能幫助消化,增加飽足感,讓你不會吃下多餘的食物。如果你正在減肥,吃竹筍將對你有所幫助。

3.鉀的極好來源

每分竹筍有640毫克的鉀。研究表明,鉀是幫助降低血壓的重要礦物質。透過飲食攝取天然的鉀,再搭配穴道按摩有助於降低收縮壓和舒張壓。

4.攝取植物化學成分(植物生化素)

植物生化素是在植物中發現的天然物質。竹筍含有木脂素可對抗癌症、細菌、真菌和病毒。此外,竹筍中的酚酸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的功效,這種植物化生素也被認為能預防癌症,減少血管硬化的風險

 

雖然吃竹筍有許多好處,但要注意的是,竹筍含有難溶性草酸鈣,有尿道疾病、腎結石、膽結石的人不宜多食。而且竹筍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對於患有腸胃疾病及肝硬化的人可能會導致胃出血、肝病加重,最好不要多吃。皮膚過敏的人也應盡量少吃。

 

 

原文出處:inspiyr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