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衛生紙鋪「馬桶」上比直接坐還髒!專家:杜絕億萬病菌滿屁股亂爬,除菌2步驟是關鍵|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3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toilet-paper-put-on-open-seat-616457885?src=YQB5jJHEwf-2k6yOKvqE-Q-1-52

每日健康/外電翻譯 林暐鈞

 

當我們外出不在家的時候,在公司、旅遊景點,都會使用公共廁所,所以馬桶坐上總是有不同人坐過。因此,很多人會選擇拿取「衛生紙」鋪在馬桶坐上,這樣看起來比較乾淨,但實際上可能會增加接觸到細菌的機會。

 

 

根據《LittleThing》新聞提出的報告,衛生紙與馬桶圈不同,並沒有防止細菌的功能,它反而像海綿一樣,能吸水,也能吸引細菌附著。在每次使用後沖洗的過程,細菌都會噴灑出來,如用衛生紙覆蓋在馬桶坐上,會直接被吸著。專家研究顯示,由於許多不同的細菌和病毒在人體外長時間不易生存,所以細菌不容易在馬桶座上。但覆蓋在馬桶坐上的衛生紙卻提供了溫床,吸附馬桶水的衛生紙,會孳生細菌。

 

 

那如何才能阻隔細菌?

1.在馬桶按下沖洗鈕之前,將馬桶蓋蓋上!

2.如馬桶沒有蓋子,請盡量保持馬桶座、自身乾燥。細菌容易在潮濕的地方生長。

3.做好完善的洗手程序(濕、搓、沖、捧、擦)

 

  

如果你認識習慣用衛生紙蓋在馬桶蓋上的人,快告訴他們改掉這個做法!

 

 

 

參考資料:

LittleThing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aSuruwataR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