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巴、國字臉、大餅臉通通有救!抗老權威教你一招瘦小臉,連腦細胞也變好年輕|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況且透過使用雙頰和下顎等部位的肌肉,也能達到打造小臉的效果喔)

solar22 / Via  shutterstock

「看起來較老的人」和「看起來較年輕的人」最大的差異就在飲食

為什麼明明才二十歲,看起來卻像四十歲?

明明已經五十歲,看起來卻像只有三十歲?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差異呢?

答案絕對不是「使用高級的美容液」,或是「到美容中心做保養」。看起來比較年輕的人和看起來比較老氣的人,兩者最大的差異就在於他們的飲食生活。

這不是說得吃什麼特別的東西,或是幾乎不碰甜食。

在本書書序登場的日本環球小姐神山瑪莉亞小姐也一樣,看完她的訪談之後,我們也清楚的了解到,她真的只是過著簡單樸實的生活而已。

神山小姐表示自己只是戒掉學生時期因為便宜又方便而經常吃的垃圾食物,改成積極攝取以前不太喜歡的豆腐、納豆或酪梨等食物,同時也以溫蔬菜的方式大量攝取蔬菜

此外,最令我感到佩服的,就是她會盡可能自己親自下廚動手做料理。因此,我們應該可以說,能夠確實從多樣化食材中攝取均衡營養,是那些看起來比較年輕的人的共通原則。

持之以恆就是力量。比起只能維持到隔天的臉部保養,不如將十年後的美麗當成努力的目標,這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保養。


只要咀嚼三十次,就能打造小臉,體重也會下降!

為了那些怎麼改都改不掉狼吞虎嚥習慣的人,在此介紹幾個學習細嚼慢嚥的訣竅。

首先是即使平常不會狼吞虎嚥的人,也該做到的「咀嚼三十次」。當食物入口之後,應該要確實的咀嚼三十次,好好的品嘗。現代的飲食當中,口感硬的食物愈來愈少,從幼兒時期開始,大家都只吃口感柔軟的食物,在流行的人氣料理當中,「鬆鬆軟軟」、「入口即化」、「滑嫩順口」、「鬆脆爽口」、「Q勁彈牙」等等不需靠牙齒和下顎咀嚼就能夠直接吞食的食物愈來愈多。

說是稍微咀嚼一下下……但仔細想想,是不是幾乎都只是把食物咬碎之後,就直接將整個食物完整的吞下肚呢?

咀嚼次數減少,不但會縮短用餐時間,下顎和牙齒功能也會變弱。細嚼慢嚥不但有助於消化,還能夠好好的品嘗美食、慢慢的享受用餐時間。

況且透過使用雙頰和下顎等部位的肌肉,也能達到打造小臉的效果喔!

只要花二十分鐘以上,讓訊息傳達到「飽食中樞」的話,就能夠確實的預防吃過量的狀況了。

在介意牙齒咬合或牙齒美白等問題之前,先好好的讓牙齒和下顎發揮它們的功能吧!

除此之外,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還能夠同時活化腦部功能,好處多多

 

大塊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93783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塊文化不鏽美人:簡簡單單從體內開始變漂亮的101個習慣》

以上內容為《大塊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solar22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