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瘦的」、「胖胖的」都會有「雙下巴」?「抬頭噘嘴」一擊必殺!|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3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明星瘦身

「雙下巴」是許多愛美女性、男性的共同煩惱──固然體重對此節頗為重要,但即使是身輕如燕的朋友,仍有可能因為遺傳問題使脂肪在下顎、上頸處囤積,或是年紀問題造成皮膚鬆垮,只好與愛美族首選的「瓜子臉」含淚說再見,成為雙下巴,甚至「三下巴」。什麼?連瘦身也沒用,難道這份上天給予的「厚禮」我們就只能接受了嗎?

別愁。根據國外健康網站「steptohealth」指出,瘦身不是擺脫雙下巴的招式──至少不完全是。需要對症下藥,腰胖瘦腰,腿胖瘦腿,Steptohealth提供了專攻讓下顎緊緻的方式,,要我們戰勝惱人的「雙下巴」!

1.頸部運動

脖子一直是我們很少去運動的部位。以下兩種方法都能運動您的頸顎肌肉,每日多做頸部運動,除了讓雙下巴「地動山搖」,也可以讓頸部、頸椎痛的問題獲得改善,不再終日痠痛喔!

 

抬頭噘嘴法

A.          坐直(或站直),眼睛平視前方。

B.          將下巴抬至極限

C.          噘嘴至極限,藉由抬下巴與噘嘴牽動頸部、下顎肌肉。

D.         保持C姿勢,以緩慢速度將頭往左側轉動。

E.          轉回,並往右側轉動。

 

下巴玩球法

A.      將一顆網球,用下顎夾在胸顎之間。

B.      下巴向下,下顎肌肉牽動將網球往下擠去,並保持不掉落。

C.      下巴向上,下顎肌肉牽動將網球拉回,回復A姿勢。

 

口香糖消下巴

A.      將無糖口香糖含入口中。

B.      使用下顎肌肉大力咀嚼。

2.控制飲食

如果我喝水也會胖下巴怎麼辦?正如前言提到,脂肪的屯積與遺傳也有關係,而肥胖與雙下巴有高度相關。這方面就得從切斷脂肪來源,控制飲食著手。避開如油炸食品、蛋糕等含有壞脂肪,進而選擇有如酪梨、核果等具有好脂肪的食物,從根本斷絕雙下巴!

3.頸部保養

皮膚的鬆垮、萎縮,也是造成雙下巴的成因之一。保養好這塊肌膚,對於預防雙下巴將會收到奇效。藉由去除角質活絡細胞,或是使用保養品保養,都能縮減、消失惱人的雙下巴。

4.少曬太陽

多曬太陽對我們的身體有益──但是也別忘記過量的陽光是會造成我們皮膚問題的。長期曝曬於陽光會使皮膚加速老化,故減少陽光曝曬也能對雙下巴困擾獲得改善。避免在日正當中時候曬太陽,或做好防曬措施,方可維持住皮膚的緊緻彈性。

原文出自 steptohealth

封面圖片來自 treatcurefas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