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一熱「腳氣」就發作?徹底解決紅腫刺痛,只需要簡單7步驟!

| 日期:2016-07-1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俗稱的「腳氣」其實是一種「足癬」,英文名稱是「Athlete's Foot」,意謂「運動員的腳」,因為運動員經常大量流汗,導致包在襪子中的腳極容易產生真菌感染。不過除了運動員之外,一般人也很常遇到「腳氣」,它可能造成腳底或腳指之間的皮層發癢、紅腫、破皮,並引起水泡,傷口還會流出膿液。

 

7大步驟治療腳氣並防止復發

腳氣感染並不難治,麻煩的是如何防止它復發。以下這7個方法對於治療腳部的真菌感染有相當效果,並且能避免重覆感染及發作:

 

  1. 真菌藥膏
    塗抹在患部,可起到殺菌止癢的作用,通常1-4周內即可改善。
  1. 漂白水
    將半杯漂白劑混合一加侖的清水,每天晚上泡10分鐘。漂白水可殺死真菌,速度也更快。注意混合的比例避免灼傷皮膚。
  1. 保持通風
    最重要的步驟之一,盡量不要讓腳悶在足襪中,接觸空氣有利於皮膚復原。
  1. 避免流汗
    真菌特別喜歡溼氣和熱氣,所以盡量讓腳保持乾燥,最好能經常更換襪子,並在替換前用肥皂清洗腳部。尤其是運動前後特別要注意。
  1. 避免赤腳走路
    在公共場所如健身房、更衣室、游泳池,酒店等地方,最好能不要赤腳走路,以免感染他人的真菌引起復發。
  1. 消毒襪子及浴缸
    腳氣發作時穿過的襪子及浴缸要定時消毒,最好每周一次,避免二度感染
  1. 環境清潔
    同居的室友或親人如果有人感染真菌,最好鼓勵他們接受治療,避免交相傳染。

 

 


(source: health)

 

原文出處:quickanddirtytips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