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瘦超輕鬆!做好5個「睡眠習慣」越睡越瘦不是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為了每個人的體重去衡量,算是一種睡得好、睡得飽就會瘦的概念)

睡眠瘦身法 / Via   pixabay

常聽到人家說,用對方法連睡覺都在瘦身,這是真的還假的?

那麼有些人容易失眠、睡不好有辦法醫治嗎?

 

根據〈奇摩新聞〉報導:

睡眠品質不好,常常睡不好、睡不飽,甚至會有失眠的狀況。

假如一天睡了7小時,其中有50~100分鐘都算中斷睡眠。這是幾十萬人有的共通問題。難怪會有人說,年紀大了、睡不著睡不好,睡眠時間也變短了。

 

喝酒能改善失眠嗎?

許多人會利用睡前小酌幾杯來幫助睡眠。根據以往經驗:每次喝酒後雖然容易入睡,但若中途醒來,反而更不容易睡著。

喝酒後的數據顯示:酒精會縮短睡眠中「快速眼動期」時間,而快速眼動期正是幫助控管情緒的重要時段。

因此只要喝了一晚上的酒,隔日心情容易感到焦慮、不安、難以平靜

 

睡眠品質好,就能減肥?

最直接地證據就是睡覺前後分別測量體重,大約會減重1公斤左右。

主因是因為睡覺時,需要基本代謝用來維持生命,代謝過程使用身體能源—脂肪、葡萄糖、或是蛋白質—給予能量,進而代謝產生水與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會隨著呼吸排出,而水分呢,就會由尿液在睡醒時排出。這就是為何睡醒會變瘦的原因。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

睡眠也可以燃燒卡路里是真的!

以「體重(磅數) X睡眠時間(小時) X 0.42」(1磅=0.453公斤)的黃金公式去計算,假設一位130磅(約59公斤)女性,1天睡8小時,就可以燃燒436.8大卡的卡路里喔!

為了每個人的體重去衡量,算是一種睡得好、睡得飽就會瘦的概念

 

因此小編特別整理了5個「睡眠好習慣」,想瘦的人一起來看看:

1. 下午2點後不喝咖啡

咖啡因會在體內停留10小時,影響深層睡眠。

2. 睡前4小時內不運動

睡前4小時做運動,會讓體溫太高難以入睡

3. 睡前3小時,不喝酒精性飲料

未經分解的酒精,會讓人無法進入深層睡眠

4. 定時入睡好習慣

固定時間表有助提醒大腦入睡時間,也會更快讓身體習慣。

5. 裸睡提升睡眠好品質

裸睡可保持身體涼快,改善身體較熱的難眠問題,改善睡眠質量。

 

新聞參考來源:

蘋果日報

奇摩新聞

封面圖片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