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顏色是營養關鍵!一秒辨別飼料雞or放養雞,吃對補鈣又補眼|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woman-hands-breaking-egg-separate-white-468388463

雞蛋就像是自然界的超級營養品一樣,蛋殼敲開,陽光般的光澤隨之流洩出來,光是用看的就十分可口!然而,愛吃蛋的你是否曾注意過蛋黃的顏色呢?根據《Remedydaily》報導,蛋黃顏色的不同,能幫助我們辨別這顆蛋的營養成分。

 

蛋黃的顏色和這顆雞蛋的來源有直接的關聯,從蛋黃的顏色,我們可以觀察出這隻雞是如何被餵食的,營養成分大致如何。

 

簡單來說,顏色越深的蛋黃營養越高,因為母雞是以放牧的方式飼養,吃得不僅是玉米和穀物,偶爾還包括了蟲子和蔬菜。

 

相對的,大部分在超市販售的雞蛋來源都是飼料雞,只吃穀物,而且根本沒有活動空間,被限制在狹小的空間內,這種雞蛋的蛋黃顏色較淡,營養成分也較低。

 

放養雞蛋的營養成分較高,其中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E,能幫助強化骨頭、保健視力,並能促進循環、抑制氧化反應。這種雞蛋的飽和脂肪和膽固醇都比飼料雞蛋來得低,更是你維持健康的好幫手!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iv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