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酚素是芝麻7倍!「亞麻籽」這樣吃,打敗「糖尿病」、「大腸癌」,中風率下降46%!

| 日期:2016-11-22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堅果類食品含有健康油脂,提供人體所需的必要營養物質,其中含有豐富Omega3 脂肪酸的「亞麻籽」,已被證明能改善荷爾蒙,對抗癌症,甚至促進減肥,還有減少身體對糖類食物渴望的調節功能。

 

亞麻籽木酚素含量是芝麻七倍

更令醫界重視的是,亞麻籽所含有「木脂素」是目前所知的食物排行第一名,是第二名芝麻的7倍。木酚素有抑制腫瘤細胞生長的效果,可幫助治療各類激素引起的惡性疾病,包括攝護腺和乳癌在內。

 

亞麻籽的五種驚人養生功效

根據健康網站《TheHealthSite》報導指出,亞麻籽的健康效果至少包括五大項:

 

一,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亞麻籽含有抗氧化劑,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有保護心血管及降低血壓的功效。據2013年研究指出,食用亞麻籽的中老年民眾,血壓可降低7-10,減少中風機率46%,減少心臟病機率29%。

 

二、防止癌症

亞麻籽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Omega3脂肪酸,有助於防止乳腺癌、攝護腺癌及大腸癌,尤其是木酚素可抑制腫瘤細胞生長,防止雌激素敏感引起的乳腺腫瘤。

 

三、穩定血糖

亞麻籽中含有的木酚素,遠超過其他66種植物性食物(包括麥麩、燕麥、小米、大麥在內),木酚素可以穩定血糖水平,減輕糖尿病症狀。

 

四、減少發炎

亞麻籽含有α-亞麻酸,可以改善關節炎和帕金森氏症。

 

五、緩解身體潮熱

更年期婦女常有潮熱荷爾蒙失控的的現象,每天一湯匙亞麻籽,可改善57%的潮熱現象。

 

 

如何食用亞麻籽粉

最簡單的亞麻籽養生食用法,就是每天早上空腹時飲用一杯溫水加一湯匙的亞麻籽粉,或與其他蔬菜一起食用。另外,要特別注意,亞麻籽受熱時會損害它的營養物質,盡量不可加熱食用,與有苦味的食物同吃是更好的選擇。

 

在食用量上,每天不可超兩湯匙,以免超過身體的代謝負荷。

參考資料

Draxe

TheHealthSite

香港《蘋果日報》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