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後暴肥?年過40後做好這四招,剷光肥肉變成性感美魔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減重食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at-woman-trying-wear-jeans-398979907

根據《Curejoy》的報導,當女性步入40歲後,就會進入停經前的階段,這時月經的週期會有所變化,荷爾蒙的分泌也一樣。

 

到了50歲,正式進入更年期,身體開始大幅度地變化,皮膚和私密處起了變化,有些人甚至會常常頭痛、情緒起伏、健忘、疲勞,這其中最讓人頭痛的就是肥胖了,特別是腹部周圍聚集的肥肉。

 

因此,如何維持曼妙的身材就是更年期的一項重大課題。首先,你必須減少攝取的卡路里量,卡路里的來源也要更改,最好改成40%來自多樣化的碳水化合物、35%來自低脂的蛋白質、25%來自健康的脂肪。

 

再來,將飲食習慣調整為少量多餐,這能幫助你持續維持能量,並避免更年期常會發生的脹氣、腹瀉、放屁等等。

 

你也得學會和纖維做好朋友,富含纖維的食物能幫助你控制血糖,讓血糖不會急速飆升,此外,纖維也能增加飽足感,讓你不會一直想吃東西。

 

最後,只要想減肥,還是離不開運動。不論是甚麼運動都好,只要能夠變成規律就是好運動,每天至少進行30-60分鐘的運動,絕對能夠幫助你維持身材。

 

參考資料:Curejoy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pixf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