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肥胖、癌症,用吃的就行!排便困難吃6種「天然瀉藥」,清光腸道廢物,體內0毒素|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5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detail-young-caucasian-man-toilet-sitting-483093649?src=KNTNEDGwjeuQqHVffPb7HQ-2-60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天冷活動力降低,加上喝水量不足,腸胃減少蠕動,且窩在沙發、桌前連想喝水都懶,讓腸胃道缺乏水份,易便祕。便祕是指纖維質攝取不足,或是刻意節食導致養分悉數被腸胃道吸收,難以形成足量體積的排泄物,加上喝水不夠量,大便乾結偏硬,另外若活動量小,腸胃道蠕動跟著降低也會影響排便。每個人的排便習慣不同,一天一次到三天一次都算正常,隨著氣溫降低,因活動量小、喝水少引起便祕的情況更常見。那麼根據《dietbly》的內容,提供了天然的瀉藥,除了相當健康,也能幫助排便,治療便祕。

 

 

長期便秘還會出現皮膚痤瘡、口臭、肥胖、精神萎靡等問題,嚴重時甚至會誘發大腸癌、直腸癌。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便秘的人都有用力排便的習慣,但這對於合併高血壓、冠心病的人來說可能是致命的,因為排便時用力,血壓會比平常高,機體的耗氧量增加,容易發生心絞痛、心肌梗塞、猝死等意外。

 

 

 

天然瀉藥,消除便祕!

 

蘋果

1.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我們身體早晨需要的醣類。他們還富含消化纖維稱為果膠,是刺激腸道消化的物質。

2.蘋果醋也是治療便秘和讓消化系統正常運作的絕佳選擇。除了果膠和益生菌,你的身體也能透過蘋果酸緩解頑固的糞便。

 

  

豆類和高纖維食品

豆類是纖維含量高的食物,很容易添加到我們的飲食中。一般來說,這類食物的膽固醇含量也相當低,對整體健康不會有害。膳食纖維攝入量提供了許多健康益處。然而,美國兒童和成年人的平均纖維攝入量還不到推薦水平的一半。經研究發現,膳食纖維攝入量高的個體,發生冠心病、中風、高血壓、糖尿病、肥胖和某些胃腸疾病的風險顯著降低。增加纖維攝入量可降低血壓和血清膽固醇水平。

 

  

李子

李子做為天然瀉藥,是眾所周知的。這種食物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鉀。李子已被證明可以降低壞膽固醇,降低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

 

  

大番茄

大番茄是許多人飲食的主食,但你總是可以多用。這種食物實際上是一種水果,並含有維生素K(助傷口癒合),C和A,這些對你的身體都是必不可少的。也可以為您提供豐富的纖維,幫助消化。成熟的西紅柿含有豐富的核黃素,這是一種強烈的抗氧化物質,也是它呈現紅色的原因。此外,這些蔬菜含有豐富的其他抗氧化劑,番茄紅素,這將有助於你的身體對抗潛在的危險,如前列腺癌和結腸癌。

 

 

高麗菜

有兩種主要的形式可以使用:

1.新鮮的高麗菜有豐富的纖維,能達到輕微到中度的通便作用。

2.發酵酸菜 - 有中度到強烈的瀉藥效應,主要是因為發酵過程產生了一種叫做乙酰膽鹼的物質,促進消化運動。

 

此外,高麗菜也會緩解你的消化道毒素。

 

  

 蘆薈

大多數人都熟悉蘆薈植物對皮膚有很大的好處。但是你大概不知道,它很能幫助消化、排便。它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叫做蒽醌。這個小組包含化學製品的組合,特別是液體aloin,被證明是非常有力瀉藥。

  

注意,食用高纖維食品,固然對消化有幫助,但食用過多,恐加重便祕情況。

 

 

 

參考資料:

dietbly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nit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