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鞋小心腳變形!年輕人最愛穿這雙,當心穿到腳趾發炎、扭曲變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feet-man-wearing-sandals-on-old-555600223?src=seDS6l5NMqmjr5ajYGuVBA-1-2

自從夾腳拖被發明出來後,短短幾年間已經成為了人人必備的生活必需品。特別是在天氣炎熱時,往下一探滿地都是像花兒一樣繽紛的各色夾腳拖。

 

根據《TVBS》報導,和其他拖鞋相比,夾腳拖的鞋底較薄,包覆力和支撐力比較差,若長時間穿戴時,容易造成腳趾緊繃,甚至還有可能讓腳趾發炎、扭曲變形等。

 

因此,建議一般人穿著夾腳拖的時間要控制在一個小時左右。幼兒和孕婦則要特別小心,因為夾腳拖的結構容易增加跌倒的風險。

 

另外,肥胖族群因為體重的關係,加上夾腳拖支撐力不足,容易造成腳踝受傷。糖尿病患者也不建議穿夾腳拖,因為夾腳拖會讓傷口外露,造成傷口感染、難以癒合的狀況。

 

因此,小編還是建議各位出遠門時,最好選擇布鞋、涼鞋等保護力較強、底部較柔軟的鞋子。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