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飼牛VS一般牛營養評比。專家:夏天喝牛奶要注意這幾點,否則天天跑廁所|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5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傳統穀飼方式所得的乳製品與草飼所得的生乳製品(尤其是全脂和培養或發酵的)兩者的營養價值差異非常大。

 

草飼的乳品--尤其是其中的脂肪,是脂溶性維生素和共軛亞麻油酸的最佳來源,共軛亞麻油酸是一種抗發炎並有修復效果的脂肪;發酵乳製品是益生菌的最佳來源;乳製品中還包括了部分重要的蛋白質,例如穀胱甘肽和乳清蛋白。

 

 

然而,就算是高品質的乳製品,營養密度仍舊不如高品質的肉類、海鮮、蔬菜和水果,而且再高品質的乳製品,還是可能對患有自體免疫疾病的人帶來潛在的嚴重問題,所以對乳製品應有攝取限制(至少在飲食計畫之初),原因如下:

 

*牛乳中含有蛋白酶抑制劑,可能會引起腸漏症的發生(而腸漏症是自體免疫疾病的共通指標之一)。

 

*牛乳會高度刺激胰島素分泌,可能導致發炎反應和胰島素抗性。

 

*乳蛋白非常不好消化,而且是大腸桿菌偏好的食物,這可能會導致腸道生態失衡。

 

*牛乳中含有具活性的牛賀爾蒙,有改變人體內激素水平的潛在可能。

 

*牛乳會使黏液分泌增加,這可能會令氣喘這一類的情況惡化,也會在消化道中製造過多黏液,造成腸道內壁的敏感,並且妨礙營養素和礦物質的吸收。

 

*有很多成年人無法耐受乳糖。

 

*乳製品有高度致敏性。

 

*麩質不耐的人可能在生成拮抗麩質的同時也會辨識乳蛋白的抗體,對這些人來說,食用乳製品和食用麩質的影響是相同的。

 

 

--整理自《恐怖的自體免疫疾病療癒聖經》

為什麼本來不該流行的疾病,

竟然肆虐全球?

  醫學博士親身實踐!

  不只扭轉自體免疫疾病和各種慢性病,

  矽谷IT菁英、好萊塢明星、超模、運動員和海豹特種部隊等,

  都在追隨的高密度營養飲食方案!

 

◆《紐約時報》暢銷書,亞馬遜網書逾千名讀者5星推薦,第一本自體免疫疾病的飲食生活完整指南。

◆患有自體免疫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或單純想了解飲食如何影響腸道健康、激素及免疫系統,都要詳讀。

◆全球有近4億人有「自體免疫疾病」的疑慮……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