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再多也不怕胖?當心「甲狀腺」出狀況!體重過輕的【三大隱藏危機】不注意恐致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06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瘦便是美」幾乎影響了主流的審美價值,我們時常羨慕身邊那些「吃不胖」人,明明吃的東西都一樣,為什麼他們就不會發胖?但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吃不胖」其實同樣隱藏了健康問題,而造成「易瘦體質」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 基因遺傳

不少人擁有吃不胖的體質,往往是基因遺傳所造成的,假如父母體型偏瘦,子女基本上也不會相差太多。但別高興太早喔!即使擁有先天吃不胖的體質,假如後天飲食、生活習慣不良,還是有可能造成肥胖的!

 

2. 甲狀腺機能亢進

甲狀腺主要負責控制人體使用能量的速度,並調節身體對其它荷爾蒙的敏感性。當甲狀腺賀爾蒙分泌過多就是所謂的「甲狀腺機能亢進」,患者往往會出現心跳加速、體重減輕、手抖症狀。這也是為什麼部分甲亢的患者會容易出現過瘦體質了!

3. 胃腸功能出問題

根據【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指出,部分體質瘦弱的人,主要是因為胃火旺盛所引起的,除了食慾下降,還會出現盜汗、睡眠質量下降、皮膚暗沈等表現。一旦胃火旺盛,也會影響到胃液的分泌,使得食物無法完全消化、吸收,造成營養不良等健康問題。

如何降胃火?

根據中醫師指出,這類患者在調理胃火時,不妨多吃像是百合、白木耳、山藥等食物,除了能幫助我們養胃健脾,還能補氣血、增進食慾。

 

文章來源:微信—養生固本健康人生

封面照片來源:Onlymyhealth / Eat This, Not Tha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