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免吃藥!居家【護腰四式】消除腰間疼痛,關鍵就在「這部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自然療法

加入好友 ←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隨著年紀增長、肌肉量逐漸流失,身體便會開始出現些小病痛,有時可能只是般個東西,突如其來的腰痛便讓你困擾不已嗎?別擔心,讓小編來介紹給您四種能緩解腰痛的居家療法,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的報導,為您介紹腰痛時的應對措施: 

F  平躺並彎曲膝蓋

當腰痛來的出其不意時千萬別慌張,若是過於緊張的話會讓全身肌肉更緊繃,只會加重腰痛的情形。因此腰痛時可以維持平躺且膝蓋彎曲的姿勢,此姿勢可以有效緩解腰部疼痛,若是長時間彎曲膝蓋會感到疲累的話,也可以用枕頭或靠枕等店在膝蓋下方,以維持姿勢。

F  將腿部抬高,並高於心臟

找一面牆或一張椅子當作腿部的支撐點,將身體平躺在地後,將雙腿抬高(腿部的位置需高於心臟),記得在身體下方墊顆枕頭或抱枕,緩解地面所帶來的壓力。

F  側躺

側躺的姿勢也能夠緩解腰部的負擔,此時的下巴及膝蓋應往胸口處內縮,即呈現如蝦子般的形狀,此姿勢能更減少腰部的負重,對於改善腰痛也有幫助。

F  彎曲膝蓋、放低重心 

有時若腰痛嚴重時,連咳嗽這種會連動到全身的小動作也會感到疼痛,因此在這種情況時,需將膝蓋彎曲,並放低身體重心,進而減緩腰部的衝擊、達到緩解腰痛的效果。

 

參考資料: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Daum 블로그/코메디닷컴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