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床就腫成「麵包超人」! 多吃這種食物 輕鬆排毒消水腫

| 日期:2017-05-26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運動燃脂

只要是身為女性,一定都曾有過水腫的困擾,尤其是生理期前、應酬後、吃大餐後的早晨起床時,往往都會整個臉腫成「麵包超人」。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會造成水腫呢?答案是體內缺少「鉀」的時候。當體內的鉀元素不足時,人體內導致水腫的最大元兇-鈉就無法與鉀作用後一起排出體外,而鈉如果囤積體內,會讓多餘的水分也一起堆積,導致身體產生水腫的現象。

 

在正常的情況下,人體內的鉀與鈉應該是維持平衡的狀態,但會因為個人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導致鉀攝取不足,此時身體內的鈉就開始越積越多,進而造成水腫問題。

 

為了防止這樣的情形發生,應該多吃富含鉀元素的香蕉,這樣就能夠有效防治水腫。建議可以香蕉取代早餐,或是在大餐後將香蕉當成甜點來吃,平衡吃重鹹大餐後所攝入過多的鈉。而如果碰到參加應酬,也可以在睡前適量吃點香蕉,有助於抑制起床後所產生的水腫現象。

參考資料:NAVE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