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癢到受不了?學會「5種天然療法」緩解耳朵搔癢、發炎,還能清除耳垢!

| 日期:2016-08-24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remedydaily)
 
很少有什麼東西比「耳朵癢」更令人心煩,因為你幾乎不可能碰觸到耳內。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如果你的耳朵經常瘙癢,以下有一些非常簡單的方法來改善這個症狀。 
 
 
耳朵發癢的原因是什麼?
 
耳朵發癢不是因為有人在你背後講壞話所造成的。事實上,你的耳朵內充滿了神經纖維,如果你耳朵內的神經纖維特別敏感,你可能會比一般人更容易發癢。 
 
其他常見的原因包括皮膚乾燥、耳道濕疹(過敏反應)、耳部感染、牛皮癬或使用助聽器。搔癢也可能是耳朵積水(例如游泳之後)引起的。耳朵癢大多很容易治療,不必擔心。 
 
但如果你有耳朵出血、流出液體或聽力下降的情況,必須和醫生談談。 
 
 
如何治療耳朵發癢?

隨意用棉籤或髮夾挖耳朵可能會刺穿你的耳膜,或造成更嚴重的傷害,應該避免這麼做。 
 
試試以下居家療法來治療耳朵發癢吧:
 
1.酒精和醋
 
混合一些藥用酒精和白醋。用小湯匙或滴管將一些混和液滴進你的耳朵。傾斜你的頭部,停留幾秒鐘,然後轉頭讓液體流出。這種方法可以讓你的耳朵乾燥。
 
2.溫暖的油
 
加熱你喜愛的天然油(橄欖油、茶樹油或椰子油),直到一個舒適的溫度,將幾滴油滴到你的耳朵。
 
3.雙氧水
 
混合雙氧水和水。使用滴管將混合液滴進你的耳朵,它能幫助清除過多的耳垢。 
 
4.蘆薈
 
3~5滴蘆薈汁液可幫助肌膚恢復正常的酸鹼值,還能對抗發炎。
 
5.自製接骨木糖漿
 
接骨木糖漿可舒緩耳朵疼痛,對抗潛在感染,對小孩子尤其有效。但不要將它滴在你的耳朵裡!喝一些接骨木糖漿,它的抗病毒特性有助於改善耳部感染。

 
如果耳朵搔癢一直持續,建議你看個醫生,醫生會開給你抗生素軟膏或滴耳液。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