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當耳胞、臭耳人?眼耳專家親授4式:天天做恢復靈敏耳力,到老都不重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居家復健

(除了拉扯耳朵的動作(2)之外,其他按摩次數並無限制。例如早上起床、搭電車、泡澡等時刻,想到就摸摸耳朵按摩一下。)

jedimaster / Via  123rf

四種耳朵按摩法,迅速恢復血液暢通,讓你瞬間聽清楚!

先來介紹可以隨時隨地進行,且能促進耳朵周遭的血液循環,提供細胞氧氣與營養的4招按摩法。

○晃動耳朵

(1) 用雙手的食指與中指擺出「剪刀」的手勢,放在耳朵上夾起來。

(2) 將耳朵根部與前方,往上方的4個位置上下晃動。

○摩擦耳朵

(1) 雙手大拇指放在耳朵後方、食指放在耳朵前方。

(2) 輕輕地摩擦整個耳朵後方、耳朵根部與耳朵前方。

○刺激耳洞

(1) 雙手小指的指尖放在耳洞裡。

(2) 像在按壓穴道一樣,輕輕地按壓耳洞裡上下左右的位置。

○拉扯耳朵

(1) 輕輕地將整個耳朵往上下左右拉扯

(2) 用雙手手掌蓋住耳洞,2秒過後再「啪!」地一聲放開。


【耳朵按摩法的注意事項】

除了拉扯耳朵的動作(2)之外,其他按摩次數並無限制。例如早上起床、搭電車、泡澡等時刻,想到就摸摸耳朵按摩一下。

唯獨「拉扯耳朵」的動作(2)中,蓋住耳洞再「啪!」地一聲放開的動作,請遵守2次的規定。

做太多次的話,有時會帶給耳朵過大壓力。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891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一分鐘超強聽覺恢復法:名醫教你打通經脈、血管、腸道,喚醒好身體,終結壞耳朵!

以上內容為繪虹企業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jedimaster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