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卡喉嚨」喝醋根本沒用!記住兩種「除刺方法」保護喉嚨最安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大家都有魚刺卡到喉嚨的經驗吧?那種感覺真的是痛不欲生,非常可怕。但可別因為驚慌就狗急跳牆,嘗試一些會傷害自己的方法。根據《中國健康網》報導,以下這兩種方式都是錯誤的方式。

 

1.     喝醋

 

有的人說喝醋可以讓魚骨頭變軟,但真的有效嗎?事實上,魚刺需要在醋中浸泡一段時間才會軟化,所以喝醋根本達不到效果。反而高濃度的醋會傷害食道的黏膜,讓你更不舒服。

 

2.     吞飯或饅頭

 

也有人謠傳多吃幾口飯或饅頭就能讓刺被擠下去,但實際上這樣做卻會讓喉嚨表層黏膜上的刺被刺得更深,造成黏膜腫脹、出血甚至是感染。

 

誤吞魚刺到底該麼辦?

 

當魚刺卡到喉嚨時,千萬別急忙狂吞食物下去,或是想把魚刺吞下。可以試試看喝開水,開水是液態的,並不會壓迫魚刺,讓魚刺刺得更深。而且開水也不會傷到食道的黏膜。

 

另外,如果一張開嘴就能看到魚刺,可以試試用夾子將魚刺夾出。但是如果這兩種方法都不能見效,那最好趕快就醫,以免發生嚴重後果。

 

參考資料:中國健康網

封面出自:matometeok    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