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青素之王」是它!加一物同吃,營養不流失,控糖、消脂減肥、滋養腸道益菌|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原文標題:它是食物界的“軟黃金”!每天吃一點,消脂控糖,延壽命)

肥胖是可以傳染的。

 

華盛頓大學教授發現有對雙胞胎姐妹,一個特別胖,一個特別瘦,就分別將她們的糞便做成膠囊,並分別餵養兩組實驗小鼠。3個月後,吃了肥胖大便的小鼠變胖了。

 

 

也就是說腸道菌群在某種程度上決定了胖瘦,“瘦菌”多的人較瘦,“胖菌”多的人較胖。

 

“ 胖菌”

 

胖菌是陰溝腸桿菌,像甜品等高糖飲食會導致腸道胖菌增加,但也有例外。從植物中提取出來的“菊糖”,其甜度相當於普通蔗糖的200-250倍,但熱量低,比較適宜糖尿病等代謝綜合徵患者。

 

 

“ 瘦菌”

 

瘦菌是擬桿菌,原花青素不僅是強抗氧化物,還可以讓腸道裡的瘦菌越來越多。2014年12月,密西根大學在美國化學學會的雜誌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花青素可以使人體內的胰島素含量增加50%,也間接說明了它對控制血糖、預防肥胖都有很好的作用。

 

 

花青素

 

花青素不僅是強抗氧化劑,還能輔助滋養體內的瘦菌,紫薯、藍莓、黑枸杞等食物中都含有花青素,可以輔助調節腸道菌群,以達到減肥減重的目的。但溫度過高,會破壞花青素。

 

紫薯

紫薯,屬於膳食纖維類食物,除了含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花青素。但根據高蛋白減肥法,得控制其攝入量。

 

 

黑枸杞

黑枸杞,被稱為“花青素之王”,顛覆了原有的藍莓是含花青素最高的水果,所含花青素是藍莓的幾倍甚至十幾倍之多。同時,含有十七種氨基酸、十三種微量元素,不僅可以滋養腸道“瘦菌”,還對人體有滋補功效,每天泡水飲用即可。

 

 

紫薯菊糖減肥銀耳羹

 

·  烹調步驟 

 

1、紫薯切丁用檸檬水浸泡。紫薯切好後會氧化變黑,但在檸檬水等酸性環境下,花青素的是穩定的;

2、銀耳用清水泡發,脹發透後反复沖洗,去除雜質,切去銀耳根,再用大刀切碎剩餘的銀耳;

3、水燒開後,下入銀耳,開鍋後轉成中小火,使其完全釋放膠原蛋白,經過長時間的煲煮,銀耳逐漸軟化時加入菊糖,以便給腸道的益生菌提供口糧。

4、出鍋前加入蒸熟的紫薯丁,溫度不宜過高,時間不宜過長,以免破壞花青素。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88080&idx=2&sn=a6488c6a6a59ff8304094e0c17e7c3eb&chksm=bd044e8d8a73c79bb16af4fe1172b9e3078ec0b7aa809d1b7c9a964476d6be0e4551515acc33#rd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bao-baos-diary / solidrop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