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吃藥也能治憂鬱!穩定情緒、抗躁鬱,神奇成分都在巧克力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黑巧克力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成分類似丙戊酸 (Valproic Acid,常用於穩定情緒、治療躁鬱之藥物),能使人心情愉悅)

iravgustin / Via  shutterstock

憂鬱症

現代社會充滿各種壓力,憂鬱症因而越來越普遍,雖然憂鬱症有其共通症狀,但是不同的年齡、性別,以及社經階層,卻有不同面貌,其中女性罹患率較男性高出10%。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罹患憂鬱症?

利用「評量表」不失為簡便的方法憂鬱症也屬於一種精神官能症,其罹患族群包括各個年齡層,男女不拘,其中女性每4人便有1人罹病,可謂是高危險群。

若想確診,利用評量表不失為簡便的方法。

是否常覺得想哭;

容易心情不佳;

較以往愛發脾氣;

睡眠品質下降;

沒有食慾;

胸口經常悶悶的;

記憶力變差;

無法專注做事;

變得較悲觀、較無信心;

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等。

若出現上述症狀,應立即就醫,以免病情加重

憂鬱症特效食材

1 香蜂草

香蜂草滋味香甜,很適合夏天飲用;具有放鬆心情、促進消化、鎮定等功效,能治療失眠、憂鬱、氣喘。

2 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含有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成分類似丙戊酸 (Valproic Acid,常用於穩定情緒、治療躁鬱之藥物),能使人心情愉悅。

 

作者簡介

陳峙嘉

現職
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院長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碩士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博士研究

經歷
明師中醫診所中醫師
術德中醫診所中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部實習

著作&審訂
《中醫師陳峙嘉的時尚養生帖》
《降血糖全食物密碼》
《降血脂全食物密碼》
《降血壓全食物密碼》 


本文出自《常見病食療百科全書》,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iravgustin/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