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熱、解毒、治便秘:「龜苓膏」滋陰緩陽好處多,但「3種人」一吃必拉千萬別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什麼是你夏季的消暑秘寶呢?除了冷氣以外,許多我們常常聽到的甜點、冰品也能夠鎮暑消火,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健康一身輕」報導,幾樣消暑好點心,向您好好分析分析,鄭重推薦!

 

冰鎮酸梅湯

宜:慢性喉炎、喉嚨乾、想乾咳

不宜:發燒引起的喉嚨痛、胃寒、溼氣重之人

      酸梅湯解暑利喉,每到夏天就會有人懷念那ㄙㄨㄚˋ嘴的酸味道,你是不是也是其中一員呢?

做法:將15-30克烏梅、適量山楂與冰糖、生甘草、玄蔘、桔梗各九克,放入鍋中水煮15-20分鐘後,待涼,放入冰箱即可。

 

龜苓膏

宜:面部痘痘、滋陰緩陽

不宜:脾胃虛寒、氣血衰弱、經期或懷孕女性

      小編以前味蕾長得不夠靈敏,曾經鬧出把龜苓膏當成咖啡凍大吃一頓的笑話經驗……但事實上正統的龜苓膏應該是由鷹嘴龜與土茯苓作為原料。有著清熱解毒、消瘡、滋陰、補腎、潤腸通便的好處。但這甜點性寒,不適合脾胃虛寒、氣血衰弱、月經來時或懷孕女性。

      腸胃功能不好如容易拉肚子者勿食以免加劇洩溏,但若是長期便秘者吃下肚中會有好效果。

吃法:每次吃不要超過20G,並且一次可以吃半個月。

 

參考資料 微信-健康一身輕

封面圖片出自 womenofchina j2kfm

加入好友 ← 一鍵加入每日健康讓你有夠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