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糖」竟是拖垮肝臟的元兇!這樣吃,當心衰老、癌變、心臟病找上門|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04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現代人飲食講求「精緻化」,在忙碌生活之餘,只要來上一份可口的甜點,頓時就會覺得壓力解除!但糖其實早已在食物中無所遁形,你有想過每天究竟吃下多少糖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糖類的攝取應每日控制在總熱量的百分之十,亦即不可超過25公克。但對於甜食愛好著來說,早就超標啦!

 你是「糖」的重度上癮者嗎

    你曉得嗎?其實糖的攝取是會讓人上癮的,根據研究,當人體攝取糖之後,會產生短暫的愉悅感以及高能量,但這種感覺會快速消失。長期攝取過多的糖,人體對糖的依賴度會不斷提升,最後只要一天不攝取糖就會覺得全身不對勁!

糖與疾病的關聯性

    大多數人認為,糖與肥胖有很直接的關係,其實不單只有肥胖,攝取過多的糖可能會導致專注力下降加速皮膚老化心臟疾病,甚至讓癌症找上門!不像碳水化合物以及澱粉能被人體細胞代謝,果糖只能被肝臟代謝,也因此對人體負擔很大。

     而當人體攝取果糖時,血液中的血糖濃度會跟著上升,這些果糖就是導致細胞突變的元兇,最後讓癌症找上門。   

從天然食物中獲取「糖」吧

蜂蜜

蜂蜜的好處想必大家一定都知道,不但能增強免疫力,更可以顧胃,早晨來一杯溫的蜂蜜水絕對讓你一整天擁有好氣色。

 

 

(source: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8%9C%82%E8%9C%9C-%E7%94%9C-%E7%B3%96%E6%B5%86-%E6%9C%89%E6%9C%BA-%E9%87%91-%E8%8C%B6%E5%8C%99-%E6%B5%87%E7%AD%91-%E5%81%A5%E5%BA%B7-%E6%B6%B2%E4%BD%93-%E9%BB%84%E8%89%B2-1006972/

椰棗

椰棗是伊斯蘭國家的特有果實,除了富含維生素A,更有豐富的食物纖維,能幫助腸胃蠕動。

 

(source: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6%96%87%E5%8C%96-%E6%97%A5%E6%9C%9F-%E8%81%94%E5%90%88%E9%85%8B%E9%95%BF%E5%9B%BD-%E8%BF%AA%E6%8B%9C-%E9%98%BF%E6%8B%89%E4%BC%AF-1613859/

棕櫚糖

擁有天然香味,且熱量極低,對於關心卡路里的朋友們來說,絕對是個好選擇。

(source: wiseGEEK) / Via  http://www.wisegeek.org/what-is-palm-sugar.htm

文章來源:wiseGEEK

 

封面圖片出自:ismtimes

Via  http://www.wisegeek.com/does-sugar-overconsumption-really-cause-cancer-and-contribute-to-heart-disease.ht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