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跑步能不能增強性能力? 泰史特龍:關鍵在這個

| 日期:2018-06-01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性事迷思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group-six-attractive-young-male-female-621674351?src=u5wRxd4-2d5m4XaTycDoxA-1-50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暐鈞

跑步、健身能提升性方面的能力是真的嗎?其實說到他們之間的關係,就不得不提到一個關鍵因素,那就是『睪固酮』。睪固酮由男性的睾丸或女性的卵巢分泌,腎上腺亦分泌少量睪固酮,具有維持肌肉強度及質量、維持骨質密度及強度、提神及提升體能等作用。簡略來說,它能提升性慾,也在某些程度上增強性能力。

跑步健身能逆轉勃起障礙

據悉,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在2000年的一份研究報告表明,當跑者在每週進行340分鐘左右的跑步訓練,並配合適當的力量型鍛煉,跑者體內的睪固酮量是維持穩定甚至是略有提升的。

久坐的男性患ED(勃起功能障礙)的比例最高,而每天哪怕只快走或慢跑20-30分鐘,都對ED有一定的逆轉作用。和不運動的人相比,每週跑步3小時以上的人,發生ED的風險會降低30%左右,性能力會年輕2-5歲。

健身有助性效果?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close-male-female-feet-on-bed-629527520?src=eCVIQT2VCvh7ymaLvP4YOw-1-97

健身有助性效果?

適當健身其實對「助性」的效果更明顯,因為睪固酮可以幫助和刺激肌肉增長,而健身和性生活一樣,都需要睪固酮,所以絕大多數健身者的「健身餐」裡都有刺激睪固酮分泌的成分。此外,據泰史特龍在其著作《肌力訓練最強日本社長》中提及,健身提升睪固酮,能增加自信、工作能力,及性能力。

請小心物極必反,興致缺缺

雖說健身、跑步有好處,但最新醫學研究卻指出,運動強度和其性慾大有關係,相較進行溫和或輕度健身的受試者而言,長時間從事激烈健身運動的受試者,性慾反較低落。

其中主因就是,過多的運動恐導致體內的皮質醇增多,影響了睪固酮的分泌,也就是說,適量即可。 

訓練過後,飲食補充相當重要

此外,在訓練之後,仍會消耗大多數的能量,很多專家和教練建議,應該及時補充鋅元素,好的富含鋅的食物來源包括:牡蠣、貝殼類魚、動物肝臟、瘦肉、粗營養食物、堅果、蛋和豆類等。

 

《延伸閱讀》

如何讓另一半天天都想要?營養師推「8吃、5不吃」讓荷爾蒙大爆發

 

參考資料:

《肌力訓練最強日本社長》《中時電子報》《澎湃新聞》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UfaBizPhot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