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水腫」消不退?小心每兩人就一人死亡的「心臟癌症」!還有「3症狀」別輕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3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想獲得更多健康新知點此一鍵加入

加入好友

 

  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有位43歲的林小姐在懷孕的時候發生了一些症狀,隨後送醫治療,醫生診斷這名婦女罹患了「肺動脈高壓」。其實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聽過「肺動脈高壓」,筆者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聽到,所以要帶大家來認識這個二個人就有一人死亡的疾病。

 

認識肺動脈高壓

  肺動脈高壓其實非常危險,是一種會危及生命的疾病,隨著時間是會惡化的。通常也這種肺動脈高壓(PAH)的患者,代表從心臟供給肺部血管的血壓可能過高,但是和慢性高血壓不太一樣,他會因為你肺部的小動脈變窄或阻塞,而造成心力衰竭,所以他又被稱為「心臟的癌症」。

 

肺動脈高壓起因

  通常肺動脈高壓的原因我們目前還沒辦法掌握,但是大約都是具有疾病的人或是「睡眠呼吸中止」的人也是有可能發生的,根據資料統計,罹患此病的患者女性大約是男性的兩倍,高峰期大約落在4050歲左右。

 

肺動脈高壓症狀

 不自然胸悶、痛

  通常可能會有對於呼吸的時候會有困難的感覺,造成不同的胸部壓迫,對於呼吸的喘氣越來越大,嚴重的時候有可能會連話說快一點的就會喘不過氣,但是這麼嚴重的症狀畢竟偏少。

 嘴唇顏色變藍

  通常肺動脈高壓起因於肺部的血管緊縮,所以會造成右心室過度的負荷,造成心室肥大增厚,而又因為心臟缺氧的關係,會讓嘴唇變成藍色的,所以有人又習慣把這種疾病稱作「藍唇病」。

 下肢水腫

  這種狀況可能算是最明顯的狀況,當你下半身水腫的時候,很有可能除了前一天沒睡好之外,也要特別注意是不是有上述其他的狀況,而且有沒有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嚴重。

 慢性疲勞

  有可能發生覺得身體越來越疲勞,或是身體無論如何都使不上力的感覺,這種狀況我們稱作慢性疲勞,很有可能在你得到肺動脈高壓的時候具有這種狀況,還會越發的嚴重的話就要注意。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webmd

封面圖片出處:healthlinewik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