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午睡20分鐘 提升這三種能力 研究大推:午休應全面普及

| 日期:2017-05-05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流行病學

上班日的中午飯後,總是感到昏昏欲睡,眼皮越來越重嗎?不少上班族都會選擇在中午的午休時間趴在桌上小睡片刻,以應付下半天的工作。而根據英國科學家證實,午睡確實對增進工作效率有幫助。

 

研究資料顯示,利用中午的午休小睡20分鐘,能夠有效提升職員的創造性、問題解決能力與免疫力。選擇在下午2-4點的時間進行午睡的話,也並不會影響到晚上的睡眠品質。

 

而事實上日本也有專門在研究睡眠的學者,以這項研究為基礎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同樣進行午睡10分鐘、20分鐘、30分鐘的組別裡,若單純以驅走疲累來看,10分鐘的效果最好,如果午睡超過20分鐘,大腦就會進入深度睡眠狀態,這時不但沒有起到恢復疲勞的功效,還恐怕越睡越累。

 

午睡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只要記得把握午睡原則,在下午2-4點小睡10-20分鐘,為下半場的工作充點電吧!

參考資料:Peach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