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治病暖身?原來除了感冒之外,生這些病都不能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1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生活中無論是感冒、經痛、肚子不舒服,我們生病時都常常聽到「多喝熱水」這句話,熱水就好像是一種治病的天然藥方。然而根據《新浪網》報導,事實上並不是什麼病都適合多喝熱水的,甚至有些病喝熱水反而會惡化得更厲害,到底是哪些病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生這幾種病時不要多喝熱水

  

一、風熱感冒

據《大紀元》報導,風熱性感冒是指由病毒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傳染疾病。常見症狀包括鼻塞、鼻涕黃濁、痰黏黃、咳嗽、喉嚨腫痛、口渴、身體寒冷或發高熱等,此時建議多喝冷水,並吃一些有助滋陰去火的凉性食物,例如西瓜。

 

二、咽喉發炎或扁桃腺發炎

咽喉發炎或扁桃腺發炎時若喝熱水會刺激發炎部位,導致腫脹充血情況加劇,不利於病情恢復,飲用冷水才是理想的選擇。

 

三、有些藥不宜熱水服用

維生素C發泡錠、阿莫西林、含有消化酶的消化系統藥不宜搭配水溫超過40℃的熱水服用,否則會導致藥效減弱或喪失,甚至帶來副作用。

 

延伸閱讀

天氣再冷都不怕!禦寒抗流感就靠「紅棗養生熱飲」:天天喝感冒立刻好,免疫力瞬間加倍!

 

 

新聞參考來源:新浪網大紀元

封面圖片出處:Icatnew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