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按摩請小心! 59歲婦女按摩竟眼血管破裂險瞎 

| 日期:2018-10-3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國際編譯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eye-injury-infected-healthy-concept-macro-460212175?src=qOY1GjOGB-AaAwwOMSs1tg-1-6

每日健康/林暐鈞 外電編譯

工作壓力大又少運動,整個肌肉硬梆梆,因此常常會選擇按摩來紓壓。但近日傳出一例恐怖案件,一名59歲婦女在接受脊椎按摩師進行頸部按摩時,眼睛的血管竟不慎破裂,眼前出現一顆顆的漂浮物,甚至有「視網膜剝離」風險!

根據該女子案件的分析報告,這名婦女曾經去過脊椎按摩師進行頸部按摩以治療她的頭痛問題。然而,在按摩完後,該女性的右眼中形成了三個浮動視力點,就像在蝌蚪在眼中游泳,並且持續可見,臨床稱為「飛蚊症」。

據悉,她在按摩後立即出現斑點狀的蝌蚪,不料一天後又蹦出另外兩個。

救治的醫師表示,這些斑點是眼睛血管破裂的症狀,稱為視網膜出血,它們可能是由脊椎按摩療法所引起的,因按摩用短而快速的推力在患者頸部後方,導致過度刺激,導致眼中的玻璃體後脫落並導致出血,從而在視力中產生浮動的蝌蚪。

密西根大學眼科學和視覺科學系助理教授Yannis Paulus博士指出,該名患者在頸部按摩的幾分鐘內,出血狀況就出現了。他提醒,有進行頸部按摩者,按摩若操作不當,可能會導致玻璃體創傷,脫落的玻璃體和視網膜之間的摩擦可能導致視網膜血管出血,反過來導致玻璃體與視網膜分離,最嚴重恐致視網膜剝離!

美國眼科學會臨床發言人Raj Maturi博士警告,脊椎按摩治療期間的頸部操作會分解和釋放動脈斑塊 ,這也可能導致眼睛損傷,因此在按摩時,不宜太過用力,尤其對三高患者來說非常危險。所幸,據報導,該名婦女在蝌蚪眼斑首次出現後約兩個月,視力恢復正常,沒有任何額外的治療。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