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攝取18克,有效改善胰島素,拯救第二型「糖尿病」必吃的「天然油脂」!

| 日期:2016-07-1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幾乎年年都有所謂的「超級食物」登上雜誌或新聞的封面,在各處掀起一陣熱潮,不過這些食物也像演藝圈明星一樣,有的很快就過氣從此乏人問津,誰還會記得它到底有多少的「營養價值」?雜誌媒體炒作完了一個食物,就繼續捧下一個食物出來當明星。

不過,某些食物不是那些只紅一陣子的「食物明星」,它們確實帶來「超級食物」的健康效益,而且效果不因為媒體炒作與否而減少。《ecowatch》根據鮑登博士(Jonny Bowden, Ph.D., C.N.D.)的著作《The 150 Healthiest Foods on Earth》,整理出以下7種真正的超級食物:

 

 

  1. 扁豆
    醫學研究早已證明,高纖維飲食有助於降低體重,「扁豆」是纖維及蛋白質含量最高的食物之一,每1杯扁豆含有18克的優質蛋白質,以及高達16克的纖維,並提供人體葉酸及7大礦物質來源。

    (source: ecowatch,本文圖片皆取自同一出處)

 

 

  1. 椰子
    椰子含有一種特殊飽和脂肪「中鏈脂肪酸」(Medium Chain Triglyceride, MCT),它極容易被身體轉化為能量,而椰子油中50%-60%是MCT,是這種少見脂肪最主要的來源。

    中鏈脂肪酸可以防止心臟病、抗衰老,提升大腦活化,並提高阿茲海默症患者的認知能力。它還能幫助燃燒脂肪,運動前食用椰子油對身體更有幫助。在對照研究中,中鏈脂肪酸也被發現能促進血糖代謝,每日攝取18克中鏈脂肪酸能改善糖化血色素及胰島素,對第二型糖尿病有改善作用。
    2970

 

 

  1. 藍莓
    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以及抗氧化劑,研究證明藍莓可以幫助身體穩定血糖水平,降低糖尿病風險。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它的花青素、唯生素A、E、B群等能提高人體免疫力,幫助消除體內自由基,長保青春。

 

 

  1. 綠茶
    含抗氧化劑和低咖啡因,是最普遍也最有效的健康飲料。研究指出,綠茶可以提高人體脂肪燃燒的效率,綠茶中含有「茶氨酸」,可平靜情緒、消除壓力,降低慢性病發作的機率,以及與慢性病共發的肥胖症狀。

 

  1. 咖啡
    含高抗氧化劑,甚至高過綠茶,人體應該兩者都適量攝取。許多研究證實,喝咖啡的人較長壽和健康,更是免費的黴菌毒素,慎選優質的咖啡豆,並且盡量不要喝過熱的咖啡(引發食道癌風險)。

 

  1. 瑞士甜菜
    又叫做牛皮菜,客家話是「杓(shok)菜」,鮑登博士在《150種健康食物》中特別提到這個植物的驚人之處,它幾乎沒有熱量卻含有各種豐碩且數值驚人的營養價值,並且是對抗癌症的極佳食物。

 

  1. 酪梨
    酪梨防治心臟疾病的效果,使它稱得上是貨真價實的超級水果,它可提供單不飽和脂肪,含有11-17克纖維,以及各種營養素如鉀、葉酸、維生素A、β-胡蘿蔔素、β-隱黃素,能夠降低人體產生代謝綜合症狀的風險。

 

 

 

封面圖片:ecowatch

 

原文出處:ecowatch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