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太高容易罹癌? 研究稱女性得乳癌 男性胰臟癌機率多81%|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0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邱霈俞

 

根據英國《Dailymail》報導,韓國一項研究發現,夫妻之間的身高差距越大,妻子的婚姻生活越幸福。由此可見,身高的影響是有很多面向的,不只性格、社交乃至婚姻,但你知道嗎?身高還可能和罹癌率有關!下面就一起來看看研究是怎麼說的。

 

高個子女性容易罹患癌症?

據陸媒《新浪網》報導,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腫瘤學》刊登的一項研究引起廣泛討論。文章指出,該研究找了將近130萬名英國中年婦女參與長期追蹤,透過追踪,研究人員最後統計了十七種癌症在不同身高的女性中的發生率。統計數據顯示,身高每多10cm,罹患癌症的風險就增加16%。比起身高最矮的155cm以下組,最高的175cm以上組罹癌風險高出37%。

 

研究指出,身高高於175公分的女性容易罹患乳癌並因此喪生。一個可能的原因是影響女性身高的激素會導致乳房中乳腺導管增多,而乳腺導管是很多乳房惡性腫瘤發生的部位,因此乳腺導管越多,罹患乳癌的機率較越高。

 

此外,男性超過185公分、女性超過168公分罹患胰臟癌的機率高81%,報導稱其原因可能是因為讓人們長高的激素會增加細胞癌變的機率。

 

矮個子男性易得心臟病?

芬蘭一項分析300多萬人的研究報告指出,身高低於170公分的男性比較容易患上心臟病,原因是矮個子男性的血管相應較窄,如果肥胖的話,血管比高個子更容易堵塞,從而導致心臟病。

 

雖然研究結果如此,但想真正預防疾病上身,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還是最重要的,至於身高問題,只要從健康角度來看不是病理性的矮小或高大,就不必過於擔心。

 

延伸閱讀

林書豪3年身高暴長30公分,自爆登大人全靠兩件事|每日健康 Health

 

 

新聞參考來源:Dailymail新浪網

封面圖片出處:ruigsanto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