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的秘訣在於「矮」!科學期刊背書,矮個兒「罹癌、糖尿」機率低!|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期刊顯示 矮人天生命更長!

如果在與朋友聊天哈啦時,朋友的身高高過你,別再讓他稱心如意的得意,你可以大聲告訴他:「你可以活得比他長!」

這可不是信口開河,根據國外新聞媒體引述科學期刊《PLoS One》的研究論文,這是真的!

你是高個兒,還是矮個兒?

grabhouse / Via  http://grabhouse.com/urbancocktail/short-people-problems/

癌症、糖尿病 優先找上高朋友

當然,這與體型優勢不同,並不是因為身高較高者容易被飛機撞上、呼吸到的空氣比較接近霧霾等荒謬原因,關鍵出在基因。

基因「FOXO3」性狀顯性者會趨緩生長速度,使帶有此基因者身型趨於矮小。

但這也同時帶來了劃世紀的優點──能夠降低患癌症的機率、也較可以保持身體的低胰島素。

這份研究的協作者,夏威夷大學教授布萊德利威克斯(Bradley Willcox)就表示,經過了實驗之後,兩組實驗組裡,以身高矮的組別(52)的實驗組確實活得較為長壽!

但威克斯教授也發言告訴我們,高人一等的朋友也不需要太氣餒,健康的生活方式,對於延年益壽會有更長遠、更佳的幫助!

原文出自 The Jakarta Post

封面圖片出自 theimperic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