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牛奶不能放冰箱側門?肉類這樣放=細菌大本營?達人級【冰箱儲藏術】主婦必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喝不完的果汁、沒吃完的剩菜,隨手往冰箱一放,就能多放好幾天沒有問題?

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指出,冰箱並不如我們所想的萬能,假如沒有善加使用,可能會導致食物更容易腐敗,而到底不同種類的食物該怎麼放?別急,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

 

雞蛋、牛奶不能放在冰箱側門

許多人家裡的冰箱側們,都有小小格專屬放雞蛋的位置,但根據該網站指出,冰箱的側門是最溫暖的區域,容易因為開門、關門而導致溫度急遽變化,而雞蛋、牛奶這兩種食物,最容易因溫差而造成腐敗,因此側門最好放一些像是香料、開水、飲料等不容易因溫度變化而壞掉的食物。

 

冰箱上層:溫度較高

可以將不需烹煮的食物,例如優酪乳、蛋糕甜點,放在上層靠門處。而沒吃完的剩菜剩飯、需要再加熱的食物,放在上層後壁處,因後壁處溫度比靠門處略低,較不容易滋生細菌。

 

冰箱下層:溫度較低

適合放置需低溫保存的食物,如同先前所及,靠門處比後壁處溫度略高,因此像是生的肉類、海鮮可以各自用保鮮袋分裝好,放置於冰箱後壁處,而牛奶、雞蛋、蔬菜、水果可以放置於靠門處,建議不同種類食物都需以保鮮袋、保鮮盒各自分裝好,避免食物交叉污染。

 

冷凍庫

而冷凍庫是多數人覺得最好利用的空間了,任何短時間內不會吃到的食物,往冷凍庫一塞就對了,但這種觀念是千萬不可以的,即便是存放於冷凍庫,都有最佳的賞味期限,假如冷凍庫塞滿滿,不僅影響到冷凍庫的溫度還有衛生,還有可能連放了哪些食物自己都忘光光啦!

 

文章來源: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

封面照片來源:www.consumerreports.org / Livestrong.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