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人「比較長壽」是真的?學歷高「罹心臟疾病」機率較低!

| 日期:2017-07-13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報告,聰明的人往往比較長壽!專家們長期觀察了生命與高智商的關係,在智力測驗中獲得高分的人,通常擁有較高的學歷與財產。

系統完整性(System Integrity)理論認為,智商、學歷高的人更善於聽取建議,而收入高又提供了更安全的工作環境,也有能力享受更棒的醫療服務與生活品質。

 

蘇格蘭在1930-1940年間,調查了所有11歲的兒童都做過的IQ測驗,他們成功分析了32229名受試者(仍健康活著)。研究團隊分析了該年齡層的各種死因,並加以觀察智力測驗與生命長短是否有任何關聯。結果他們發現,年幼時期的智力與大多數的主要死因成反比,而較低的智力與呼吸疾病、心臟疾病和中風有明顯的關聯性。

Antonio Guillem/123RF / Via  https://tw.123rf.com/photo_16634465_.html?term=16634465

簡單來說,與智力測驗分數較低的人相比,智商得分高的人較不容易遭遇常見的健康問題,即便將高收入與生活方式(比如吸菸)等因素考慮進去,高智商與長壽之間的關聯是明顯存在的。

Kiselev Andrey Valerevich/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elegant-young-man-suit-sitting-armchair-267170690

每日健康提醒您:認知能力與健康有關聯現在已毋庸置疑!但這種關聯是否是基本身體差異的外在跡象,那就只有今後的研究才能告訴我們!但還是那句老話,大家要好好念書、聽媽媽的話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