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好夥伴是它! 邁向易瘦體質 有效控制食欲加速脂肪燃燒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減重食譜

每每吃起來呈現一絲一絲束狀的牛蒡,雖然以味道來說好像沒有特別好吃,不過它卻有著多重營養與瘦身功效,能夠幫助打造易瘦體質,堪稱減重聖品。

 

烹調過後呈現束感的牛蒡,一絲一絲的部分,正是非水溶性食物纖維所謂的非水溶性食物纖維會吸收腸內的水分後膨脹,刺激腸壁將廢物及宿便排出體外,能夠有效防止便秘。

 

牛蒡內的非水溶性食物纖維不只能夠幫助排便,它還能夠增加腸內益生菌,有效美化腸內環境。在與腸內其他菌體的相互作用之下,非水溶性食物纖維會被發酵分解產生短鏈脂肪酸,該短鏈脂肪酸有著防止脂肪囤積、控制食慾、刺激交感神經燃燒脂肪等功效。

 

其他像是酪梨或納豆雖也含有非水溶性食物纖維,但牛蒡內的纖維含量遠遠超過兩者是打造易瘦體質最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

參考資料:Peach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