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疤都除不掉?「4大天然抗疤」神器不藏私公開,不必砸錢買昂貴保養品也能讓肌膚光滑無瑕|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7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美顏技巧

封面圖片來源:Kylie Aquino/ Flickr

Kylie Aquino / Via  Flickr

                青春痘是種對所有人都很常見的疾病,在年輕人、工作壓力大的人或晚睡的人,甚至是更年期的女性,都很常見。

 

                青春痘常常發生在身體荷爾蒙不平衡的時候。荷爾蒙的改變會使得身體的皮膚表面分泌更多的油脂。這會導致毛孔的阻塞和細菌的生長。

 

                除了青春痘本身造成的問題,在青春痘自然成熟爆開,或是手覺得不舒服而去摳它後。常常會留下難看的痘疤。這些痘疤往往比痘痘還難去除,它們象徵著這些青春痘過去對你皮膚的巨大傷害。任何的皮膚型態都有可能留下痘疤。這些痘疤常常是紅色或棕色,具有不均勻的凹凸紋理。

 

                根據嚴重程度不同,痘疤可能會持續數周、數月或數年的時間。為了解決這些疤痕,許多人依靠藥膏和其他昂貴的治療方法。如果你想要輕鬆除掉惱人的痘疤,試試外媒《Top10 Home Remedies》這一些有效的天然方法吧。

這些方法當然不會一天見效,但是他們相對安全也比較沒有副作用。

1.蘆薈

切下一些蘆薈的葉子,然後用湯匙刮下上面凍的成分。將這些成分敷在你皮膚的傷疤上,然後輕微按摩,30分鐘後再沖掉。每天用這種方法大約2-3次。

 

2. 檸檬

檸檬具有天然的漂白成分,有助於減輕你的皮膚上的的疤痕。 它還去除死皮細胞,促進新的皮膚細胞的生長,讓你的皮膚彈性提高。

 

你可以直接用棉球在傷口上塗上新鮮的檸檬汁。 靜置10分鐘後,再用水沖洗乾淨。 每天進行12次。

 

或者,你也可以混合等量的檸檬汁和蜂蜜。 使用棉花棒將混合物塗抹在患處。 靜置1015分鐘後。 再用清水清洗乾淨。 每天進行一次。

 

3.蘋果醋

 

蘋果醋的酸性特性有助於減輕皮膚色素沉澱,從而減少痘疤的出現。 蘋果醋也含有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生產,修復細胞和去除死皮細胞功能的成分。

 

混合等量的未經過濾的蘋果醋和水。 用棉花球蘸了混合液後,塗在疤痕上。 保持靜置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每天做一次。

 

另外,混合2湯匙未經過濾的未經過濾的蘋果醋與1/2杯水和2湯匙蜂蜜。 使用棉球將其敷用於傷疤上。 保持101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4.椰子油

 

椰子油是豐富的維生素E和脂肪酸的來源,幫助修復皮膚組織,保持皮膚健康。甚至可以消除疤痕。

 

椰子油對皮膚有很強的保濕功能,而且會使傷疤不那麼明顯。

我們可以直接在疤痕上塗上一點溫暖的初榨椰子油。 按摩患處510分鐘後。 讓患處靜置至少1小時,最後再用溫水沖洗。

 

另一種方法是在1湯匙椰子油中混合幾滴薰衣草油,塗抹在患處後,輕輕按摩幾分鐘。靜置20-30分鐘,然後用溫水沖洗乾淨。這兩種方法最好每天都要施作2次,並持續數個禮拜。

 

 

這些除疤的方法,所使用的物質都較為天然,效果也不錯,副作用也少。當然,改善自己的飲食和生活方式習慣,降低身體裡的壓力,才是根本可以解決痘疤問題的方法。

 

參考資料:Top10 Home Remed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