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3朵就夠?花椰菜排毒補水、保胃抗癌,懂得吃有差|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花椰菜

清熱利尿+強肝解毒

瘦身美體有效成分:膳食纖維、鉀、鈣、鎂

主要營養成分:維生素A、B群、C、膳食纖維、鈣、鐵、鎂

花椰菜養瘦的食療效果

Q1 多吃花椰菜有何減肥功效?

花椰菜熱量低,含水量卻很高,且花椰菜中富含的膳食纖維會增加飽足感,可潤腸通便,改善便祕,防止廢物與脂肪囤積體內,達到瘦身效果。

花椰菜含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其中的鐵能讓氧氣順利運送到各器官,提升基礎代謝;所含的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循環、提升代謝、調節荷爾蒙分泌,有助於減輕水腫症狀。


Q2 吃花椰菜能預防三高嗎?

所謂「三高」是指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壓,一旦出現「三高」,可能對身體健康造成威脅。

花椰菜富含鉀,可保護動脈內膜細胞的完整性,改善高血壓。 3朵花椰菜就能提供2克豐富的膳食纖維,能有效預防大腸癌;花椰菜中所含的維生素K也可防止血液凝固,預防心血管疾病

花椰菜需以流動的清水沖洗,浸泡再沖洗,反覆3次,才能避免農藥殘留。


Q3 花椰菜為何能保護腸胃?

花椰菜中所含的維生素K、U為抗潰瘍因子,可以預防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如果缺乏維生素K,可能引起兒童慢性腸炎、腹瀉、結腸炎等疾病,所以多食用花椰菜可保護胃腸黏膜,減緩胃部不適

花椰菜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改善腸胃道功能,防止宿便和廢物囤積體內,有效預防腸癌。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mama_mi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