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菜時多加這一味「疾病剋星」,輕鬆幫全家人「防癌」、「降血糖」、「降血脂」!|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2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主婦們在做菜時都會加入各種調味料、香料來讓料理變得更可口,但你知道有些香料也有很好的保健效果嗎?看看根據《壹讀》所報導的幾種香料以及他們的功效!

 

1.     小茴香

 

小茴香的葉子和種子都含有能預防糖尿病的物質,另外,內含的茴香烯酸內的抗發炎物質也能幫助預防癌症。

 

2.     大蒜

 

大蒜對心臟相當好,並且也有相當好的殺菌、消炎作用,能緩解糖尿病所引起的發炎症狀。大蒜還能幫助降低血糖、血脂還有C反應蛋白的量(一種發炎的指標)

 

3.    

 

薑可以說是調味料中的霸主了,不僅能治療糖尿病也能降低高血脂。另外,薑也能加速熱量的燃燒,並且增加飽足感,幫助減肥。

 

4.     孜然

 

有吃過新疆烤肉的人一定對孜然不陌生吧!但孜然不僅是味道特殊、增加肉類的香氣,也能夠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此外,孜然也能減少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對糖尿病者的危害。

 

參考資料:醫學百科

封面出自:simplyrecip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