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食物的「GI值」是什麼嗎?教你一招分辨食物致胖率,吃出易瘦體質!

| 日期:2016-07-15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分辨食物的致胖率

  GI值的正式名稱為Glycemic index,即升糖指數,是表示攝取某種食物後,血糖值上升速度的數值。

  攝取GI值較高的食物之後,人體的血糖值會急速上升,而GI值越低,血糖值的上升幅度就越緩慢。所以為了維持身體健康,打造不易發胖的體質,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避免攝取過多GI值偏高的食物。

  一般來說,適當的GI值標準為六十以下。不過,只要知道幾個基本規則,就不用費盡心思去查、去記每樣食物的GI值了,例如:

  ◦肉類、海鮮、蔬菜(根莖類除外)、乳製品的GI值,通常不超過六十。

  ◦大部分的碳水化合物和醣類,GI值通常超過六十。

  了解食物大致上的GI值之後,就要減少攝取GI值較高的飲食。

      其中意外的盲點是,加工食材與外食、果汁、罐裝咖啡等食品,都含有較高的糖分。這些隱形的高GI值食品,選購時一定要特別留意。

 

封面圖片:jak-nakachaty

 

 1114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喚醒你的回春賀爾蒙,年輕15歲:就是要逆天!維持青春肉體所需的營養和運動, 跟你以為的完全不一樣》,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