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冰水會胖?醫師打臉:只有這三種人不能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運動燃脂

網路上不斷謠傳著喝冰水會胖的說法,詢問身邊的朋友,朋友也紛紛表示喝冰水會胖,真有這麼一回事嗎?讓我們看看邱正宏醫師怎麼說吧!

 

根據《景升診所》的報導,邱正宏醫師認為喝水並不會變胖。他指出,世界上有兩種東西沒有熱量,分別是空氣和水,何來喝水變胖之說?

 

如果喝水真會胖的話,只有三種可能。第一種是你的水中含有熱量,可能加了糖份,這種飲料喝了當然會變胖。

 

第二種則是你的腎臟、心臟、肝臟功能不好。心臟不好的話,血液無法有效傳遞到全身,並且滯留在肺臟,造成下肢或肺部水腫。腎臟不好的話,無法有效排出水分,也會水腫。至於肝臟不好,水分容易從血液流到組織液造成水腫。

 

最後一種則是營養不良,缺少蛋白質,造成全身性的水腫。

 

此外,喝下冰水後,人體為了要平衡溫度,會燃燒更多的熱量,如果真的會變胖,可能是你在燃燒熱量後又吃下更多食物。

 

然而,如有氣喘、過敏的人仍然不適合喝冰水,因為冷刺激會造成氣管收縮、引起過敏等等。而雖然醫學上尚未證實喝冰水和經痛的關係,但如果不舒服的話還是盡量避免。

 

參考資料:景升診所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i7d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