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不是誇飾,科學家嚴重呼籲,脾氣大還不改=自動減壽,9種病症隨後就到|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8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vector/young-angry-woman-steam-blowing-ears-459244237?src=nuUXiOQefqkgIQRUiHbQMw-1-21

 

根據外媒<每日郵報>有力的報導,20至40歲的時常憤怒的人,比起35歲個性平和的人,有更高的死亡機率。不幸的是,保持冷靜對多數人來說是難以達到的目標。根據外媒報導中的資料,有接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英國人都表示,他們有一個親密的朋友是或家人,都無法控制自己的憤怒。此外,有十分之一的人承認自己的脾氣有問題。而在這裡,我們可以說說大家務必要控制怒氣的9大理由。

 

 

1)科學家認為這是由於壓力與生理損傷有關的一些因素造成的。壓力期間腎上腺素的頻繁釋放會損害DNA,導致危及生命的疾病如多發性硬化症。

 

 

2)憤怒的會讓人體的杏仁核中產生了一個高度的反應,杏仁核是大腦中與生存本能有關的部位。憤怒的情緒促使杏仁核對大腦和身體的其他部位產生強烈刺激,會表現出焦慮狀態,增加了四肢和心臟的血流,這使得人體處於無法放鬆的狀態,藉此導致「失眠」、「焦躁」。 

 

 

3)興奮或憤怒等情緒會導致壓力荷爾蒙釋放皮質醇,腎上腺素和睾酮。壓力可能會導致緊張和頭痛。一項對422名健康成年人的研究發現,慢性頭痛患者的致病原因,尤「憤怒程度」較為顯著。

 

 

4)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那些愛憤怒的人降低呼吸系統的功能。 嚴重會導致肺部病變。

 

 

5)當我們感到生氣的時候,神經遞質和激素會通過血液傳遞,反過來也會增加心率和肌肉緊張度。這是人體的警覺狀態。再生氣,恐導致心臟病變,心臟衰竭、心臟病都很有可能。

 



6)南安普敦大學(Southampto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說,體內過多的皮質醇,在長期憤怒的時候,腎上腺會長期消耗,可能導致血糖失衡,會降低骨質密度。 而且皮質醇引起免疫系統的抗炎反應,長期的反應反而使身體更容易感染病毒。



7)由於腎上腺素激增,血壓升高,心跳加快,心臟節律潛在致命異常的風險增加。可能引發血塊或阻塞動脈,如果動脈受到膽固醇積聚的阻礙,則特別危險。佛大學的科學家們說,研究表明,再憤怒頻率高的人,相較一般人患上一般心髒病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倍。

 


8)據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專家介紹,免疫系統的衰退可能導致腸道內壁變薄,增加進入該區域有害細菌的易感染性。

 


9)憤怒會導致缺乏膠原蛋白,變成鬆弛,皺紋的皮膚。更重要的是,由壓力反應引起的免疫系統的減弱增加了對皮下病原體的炎症反應。羅切斯特大學的皮膚科醫生表示,增加憤怒的頻率會破壞皮膚屏障功能,使過敏原更容易滲透並導致皮膚病如皮炎和牛皮癬。

 

 

參考資料:

每日郵報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Kakigori Studio








 



 

 

 

 

 

 

 

 

 

          推薦的不容錯過!